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爱心血液”装满成都血库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2日   02 版)

    本报成都4月21日电(通讯员黄涛 记者白皓)今天下午5时,成都市血液中心设置在市区的各采血点关闭,该中心的库存血液已经达到峰值。目前,四川省采供血系统已储备好65万毫升血浆可随时调往灾区。

    成都市血液中心宣传招募科科长陈炜僖介绍说,20日13时,成都市血液中心向成都市民发出献血号召,5个小时后,带着温度的“爱心血液”从成都市内11个采血点汇聚,装满了成都血库。

    由于新采集的血液只有35天保质期,成都市已经向市民发出提醒,大家暂时无需大量前往献血点献血,22日献血点只采集部分O型血、A型血、各血型的RH阴性血。

    提醒并没有挡住成都市民献血的热情,仍有不少市民跑到献血点准备献血。今天下午4时50分,记者看到4名下肢残疾的青年来到成都市武侯区献血点,他们是汶川地震的幸存者。

    让他们有些失望的是,因为库存饱和,他们不能献血,只能进行预约登记,待有需求时再电话通知。“我们已经成这个样子了,还能怎么帮助受灾的人?我们只想献出自己一点点爱心都不可以吗?”说着,其中的一名女青年开始大哭起来。

    微博上,许多网友记录下了这些感人的瞬间,成都市民在献血点附近排长队等待献血的照片更是被疯狂转发。

    看到微博上一直传递着的献血信息后,西南科技大学学生周玉瑾今天下午两点冲进了学校里的献血点,在此之前,她并不知道自己身体里流动了20多年的血液竟然是“熊猫血”。

    15时10分,一袋300毫升的RH阴性血进入了血库。“2008年汶川地震别人帮助我们,现在我们为芦山地震灾区献点爱心不算什么。”周玉瑾说。

分享到:
各地团组织向芦山地震灾区伸出援手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子弟兵
美国存在严重人权问题,广受世人诟病
防震专家:推广地震预警系统,不能再等了!
雅安有难 各方驰援
芦山地震遇难者升至186人
“爱心血液”装满成都血库
珠江流域青少年植树行动开展
生命的营救
余震中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