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各地团组织和各界青年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07日   06 版)

    上海举行学习座谈会

    本报上海5月6日电(记者周凯)今天下午,团上海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召开上海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团上海市委书记夏科家说,上海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理解“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按照团市委“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相关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活动的热潮。要充分调动基层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基层组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在完成上级组织部署的各项要求的基础上,体现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特色,努力提升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基层团组织在部署和推进学习活动时,要结合各自实际,将讲话作为推动工作发展的指南和动力,将学习讲话精神真正落实到团结凝聚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去,真正落实到促进团的各项事业和发展中去。

    上海市青联要求各级青联组织要为实现中国梦团结凝聚更广泛的青春力量,希望广大青联委员成为修身立德、创新创业创优的行动表率。上海市学联号召全市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青春信仰、奋斗的青春姿态,勇于担当社会重任。

    团上海市委要求,近期各级团组织要大力推动“我的中国梦”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宣讲交流、主题团日、“追梦青年”青春故事讲述、青春建功、理论学习、全媒体传播等六大系列活动。

    河南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本报郑州5月6日电(记者韩俊杰 潘志贤)5月4日,河南省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了“我的中国梦,鼎力中原梦”主题团日活动,并第一时间组织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论述深刻、语重心长、意义深远, 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刻分析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对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奋力前进指明了方向,讲话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广大青年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无愧于美好青春的光辉业绩,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驻马店市上蔡县文楼村青年党支部书记魏华伟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广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在扎根农村基层的几年中,我深深体会到青年在农村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农村需要青年。今后,我将继续扎根农村基层。

    河南大学青年教师、博士生导师江智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要求广大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觉得青年一定要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为科技创新贡献青春智慧,勇于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

    湖北通过新媒体组织学习

    本报武汉5月6日电(记者甘丽华)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在湖北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团湖北省委通过网络、微博等渠道,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活动。

    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团结带领荆楚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始终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我的梦更好地融入中国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作为担当责任,以实干成就事业,同心共筑中国梦,激情演绎中国梦的“湖北篇”;要始终秉行激昂奋进的家国情怀,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追求,在投身“五个湖北”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以青年梦托起湖北梦、中国梦。

    湖北各级团组织还将组织青年座谈会、报告会 ,开展“出彩人生、你我同行”百万青年追寻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荆楚儿女畅想“中国梦”——湖北优秀青年“我的中国梦”微访谈、“青年心·中国梦”湖北青年摄影暨微电影创作大赛和楚天尚漫新闻漫画大赛、“美丽志愿心·V动中国梦”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创业典型报告会、“青年垄上行”社会调查、“我眼中最美的母亲河”童画大赛等系列重点主题活动,利用新媒体阵地,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奋发向上。

    团云南省委召开党组会学习讲话

    本报昆明5月6日电(记者张文凌)5月4日,团云南省委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团云南省委领导班子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肯定了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又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重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年一代的关心、鼓励和期望。

    会议认为,学习好领会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集中力量推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云南各族各界青少年,通过中国梦和云南实际的结合,更有效地引导激励云南青年服务“桥头堡”建设,引导云南青年志在四方,奋斗成就中国梦。二要切实领会好党中央对青年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切实领会好中央对青年的五点希望,把握好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力量。三要继续深入推进“希望水窖1+X公益活动”,抗大旱保民生,同时做好志愿服务“中国——南亚”博览会的工作,有效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四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边疆民族地区的青年群众工作,筑牢“两个共同”的思想基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团的各项工作。五要继续以大决心和大气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履行自身职能,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

    新疆各族青年代表座谈学习

    本报乌鲁木齐5月6日电(记者王雪迎 刘冰)5月5日,团新疆区委召开新疆各族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同学的回信座谈会,10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本职岗位,畅谈了学习体会。

    5月4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巴州尉犁县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团支部书记牙生·吐尔逊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今后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奔小康,与大家一起实现“中国梦”。

    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新疆大学200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吾提库尔·艾尔肯说,总书记讲话中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是: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今后,我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继续少数民族文字手机浏览软件的创新研究,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团新疆区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说,自治区团委将通过深入开展“青春追梦、美好新疆”主题实践活动,把“中国梦”、“新疆梦”播种到每个青少年心中,引导各族青少年自觉将个人的“青春梦”与“中国梦”、“新疆梦” 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追逐青春的梦想,创造出彩的人生,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由团新疆区委党组书记袁民主持。

    教育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刘利民出席座谈会

    本报北京5月6日电(记者陈竹)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地方教育部门、高校、职业学校、普通高中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在学习了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以及给北京大学同学的回信之后,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实际交流了思考和体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副部长刘利民出席会议。

    目前,在各地学校和教育部门已经掀起了学习和践行中国梦的热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地方教育部门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培育青年才俊、营造良好环境;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实践育人;青年师生将发奋学习、砥砺品格、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分享到: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保定中院判决赔偿赵艳锦63万余元
甘肃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青年是兵团发展的希望和未来
“小字辈”勇挑创新创效大梁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
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
中国青基会邀请捐方实地查看捐款用途
以责任理性向社会输送青春能量
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鸣枪
青藏高原万亩植绿计划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