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净胜公牛37分——

回归强硬让热火重燃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0日   04 版)

    5月7日,热火球员詹姆斯在比赛中扣篮。    

    CFP供图

    “这才是真正的较量,两支球队都打得很强硬,你能够感觉到身体对抗无处不在。季后赛就应该是这样,我们需要保持这种状态。第一场我们没有准备好。”波什说。

    北京时间5月9日,热火以37分的优势大胜公牛。而比创造队史上季后赛最大净胜分更重要的是,热火放弃了之前那些华丽但不够实用的打法,把季后赛真正当作战斗来打。开场仅21秒,韦德在被贝里内利犯规后,因将球砸在对手身上被判技术犯规。虽然这一行为本身不值得提倡,但却让人感受到与上场比赛完全不同的气场。

    “在第一场输给公牛后,热火的表现被外界嘲笑,因此韦德从比赛一开始,就制定了一个基调——季后赛绝对不应该是轻松惬意的。”ESPN评论说。

    季后赛从来都是“刺刀见红”的,有些拼抢和对抗甚至会演变为暴力事件的导火索。在NBA的历史上,季后赛的火爆场面不胜枚举,比如1998年季后赛,热火就曾和尼克斯发生冲突,莫宁和约翰逊挥拳相向,时任尼克斯主帅的范甘迪为劝架不惜死死抱住莫宁的大腿,该画面也成为NBA经典镜头之一。

    但是,在和公牛较量前,将雄鹿横扫出局的热火并没有真正意识到季后赛的残酷性。结果,公牛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首战失利让热火彻底清醒——季后赛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双方共获得了60次罚球,全场比赛吹罚了51次犯规、9次技术犯规,两队共有36次失误。

    在如此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下,考验的是哪支球队更成熟、更冷静,公牛在这方面显然比较稚嫩,诺阿、吉布森接连被驱逐出场,这也使得公牛的输球看上去顺理成章。“我们不够沉着,希望不会因此被禁赛。”吉布森赛后说。

    “可以肯定的是,当比赛结束时,两队都在想,第三场比赛会不会更加激烈?热火本场比赛表现出了决心和侵略性,并将大比分扳成1∶1。回到联合中心后,是公牛反击的时候了。”ESPN评论说。

分享到:
以色列总理访华所为何来
马戛尔尼与“中国梦”
过度开发让中国围棋多了冠军少了味道
郎平归队首日未现身训练场
陈定放弃全运只为备战世锦赛
回归强硬让热火重燃
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即将开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