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头条消息竞赛

天津高考生可选修南开大学课程

每人最多选修两门课 填补高考后空闲时光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3日   01 版)

    本报天津5月12日电(记者张国 通讯员吴军辉)今年夏季参加完高考的天津高中生将有新去处——南开大学教务处发布的公告称,为了让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高中生提前感受大学生活,该校今年首次向天津地区高中学生免费开放公共选修课程。

    南开大学规定,每名申请者最多选修两门课程。申请人日前开始进行网上报名,最终入选者将持本人身份证件获得听课证。

    据介绍,凡是按要求完成学习且成绩合格的高中生,南开大学将出具成绩证明。如考生被录取到南开大学,学校将对已学过的课程及成绩给予认定。对于选课的中学生,上课出勤、考试成绩等要求一律与本科生相同。

    据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光明介绍,今年南开首次施行夏季学期制度,6月24日至7月21日为夏季学期,恰好处于高中毕业生高考后的漫长假期。面向高中毕业生开放大学课程,一方面可以充实学生的假期生活,学习一些中学不曾涉及的知识;另一方面,可以让这些准大学生提前感受大学生活,为他们提供自主选择、自主学习、自主发展的条件和空间,帮助他们较早地明确并培养自己的兴趣。

    作为化学学院教授,杨光明教授的《化学与社会概要》课程将对中学生开放。首批免费开放的共有23门课程,涉及自然科学与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以及艺术与实践4大门类。其中既有《科学素养与科研方法》、《西方文学欣赏》、《宇宙掠影》等文化素质课程,也有《日常急救技术》、《现代国际商务礼仪》、《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等实用型课程。

    记者注意到,这些课程的授课教师中,不乏教学名师和博士生导师,不少课程为该校的精品课程。

分享到:
天津高考生可选修南开大学课程
多难励志 川人不屈
长沙团组织助创业青年圆梦
纺织“超女”杨普的精彩人生
青岛一建筑项目招投标被指内定
高原林海砺精兵
最好的礼物就是儿子健康
20%个税政策为何“悬空”
考生轻信“承诺” 空乘美梦恐成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