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捐肾救子母亲:

最好的礼物就是儿子健康

曹正平摄影报道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3日   01 版)

    5月12日,在南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ICU病房,袁波紧握母亲唐爱风(左)的手。得知儿子各项生命体征都恢复正常,唐爱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新华社发

    5月12日是母亲节,对于躺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脏移植科病床上的唐爱风来说,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同样躺在该院ICU病房里儿子的健康。

    2012年底,家住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唐家坊镇唐市村1组的袁波被诊断出尿毒症晚期。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顷刻间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绝望。看着儿子憔悴的面容,年过半百的唐爱风心急如焚。得知直系亲属间器官移植成功率较高后,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没有过多考虑就做出了令人感动的决定——捐肾救子。

    经过一段时间准备,南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于2013年5月8日——袁波28岁生日当天实施了手术。主治医生介绍,手术非常成功,一天后袁波就成功排出尿液。5月12日,当袁波的各项生命体征都恢复正常,他特别向医生提出要在母亲节见母亲一面。在医护人员帮助下,袁波终于在ICU病房见到了给予自己第二次生命的母亲。

分享到:
天津高考生可选修南开大学课程
多难励志 川人不屈
长沙团组织助创业青年圆梦
纺织“超女”杨普的精彩人生
青岛一建筑项目招投标被指内定
高原林海砺精兵
最好的礼物就是儿子健康
20%个税政策为何“悬空”
考生轻信“承诺” 空乘美梦恐成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