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亚冠淘汰赛在即,斯塔诺强调“减压”——

北京国安不惧首尔FC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4日   04 版)

    “16强淘汰赛是两回合的比赛,我们在主场一定会打攻势足球,但这也要看对手是否给我们施压。”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斯塔诺今天在亚冠联赛16强首回合比赛前告诉记者,“为了准备亚冠的比赛,我们在国内联赛中轮换球员,导致联赛成绩不是很好(近3轮1胜2负),这也让队员们在这场比赛前感到有压力。所以我特意告诉他们,这不是一场定胜负的生死战,这轮比赛是180分钟的较量,明天的比赛只是半场较量,我们需要的是在180分钟后得到好的结果。”

    明晚,北京国安将在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战韩国首尔FC。2010赛季,北京国安亚冠联赛小组出线后即遭淘汰,本赛季,俱乐部希望球队能够更进一步,斯塔诺也希望带队创造俱乐部亚冠历史的最好成绩。

    “我和德拉甘已经有过交流(小组赛中德拉甘带领的江苏舜天队曾与首尔FC交锋),他向我表达了对首尔FC的看法。他是我的前辈,我会虚心借鉴他的经验,比如他提到首尔FC的前场进攻威胁很大,所以要尽量让他们远离我们的球门。”斯塔诺表示,“另外据我们分析,他们擅长进攻配合,两个边后卫经常助攻,效果很不错,但我们也了解到他们的后防线并非十分稳固。”    

    前韩国国脚、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则在今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国安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我从未想过能轻松战胜北京国安,这种说法连1%的可能性都没有。能够从小组赛中晋级的球队没有弱旅,更何况国安还有优秀的外援,卡努特、马季奇和格隆已经和北京国安紧密融合,所以明天的比赛一定会非常艰苦。”

    北京国安最近告负的两轮中超联赛中,卡努特都被斯塔诺“雪藏”,而这位36岁的老将今晚参加赛前踩场训练时表情轻松,据记者了解,明天卡努特会继续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

    “经过整整一个赛季的努力,国安才得以参加亚冠联赛,现在就是展现实力的时刻。”斯塔诺说,“我们是代表中国球队去对抗韩国球队,这种责任感促使我们更加努力,我相信队员的付出对得起中国足球。”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分享到:
美军头号航母领衔新一轮美韩海上军演
真怕“失业的一代”又成“失去的一代”
朝鲜官方网站再遭攻陷
东盟多国驻华大使体验中国传统医药
世乒赛或成中外合作共赢新起点
马刺失利印证勇士蜕变
北京国安不惧首尔FC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