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快乐学校”在宁海举办分享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4日   06 版)

    本报浙江宁海5月23日电(记者王鑫昕)参加过2013年寒假“卫康公益·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的部分志愿者,5月21日下午在浙江省宁海县齐聚一堂,分享各自的经验和体会。

    来自四川、重庆、贵州、甘肃、广西、云南等地的志愿者代表分别以公益、志愿、陪伴、成长、快乐、梦想为关键词,讲述了有关“快乐学校”的故事。

    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主席王亭亭用“陪伴”来描述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的状态——共同生活,相互影响。

    “我们很意外地走进他们原本无所事事的假期,让他们的身边有了一群能交心、能解惑的哥哥姐姐。”王亭亭说。

    离开快乐学校后,志愿者徐松几乎每周都能接到留守儿童的电话,聊聊最近的经历、学习情况以及小孩子之间的秘密等。志愿者几乎成了那些孩子远方的精神寄托,成了孩子最信任的伙伴。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姚妍多对参加过“快乐学校”的志愿者说:“你在成长,我在成长,还有远方的孩子也在成长,希望大手牵小手,陪着留守的孩子一起成长。”

    听着志愿者讲述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上海卫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莉莉感动得热泪盈眶。她说,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真诚的事业,卫康公益愿意支持志愿者把这项公益事业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

    “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是由卫康公益特别支持,中国青年报社、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重庆、广西等地团组织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等联合主办的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志愿服务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志愿者依托各地的留守儿童之家、中小学校、青少年宫等活动阵地,围绕陪伴、学业辅导、感受城市、爱心捐赠等来设置教学内容,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给留守儿童的世界打开一扇窗,陪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大学生成为“快乐学校”志愿者,服务留守儿童万余人次。2012年11月,“快乐学校”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在当天的分享会上,主办方宣布,2013年暑假“快乐学校”将扩大服务范围,志愿者招募工作亦将于近期启动,相关招募信息请关注本报及中青在线消息。

分享到:
刘云山会见金正恩特使崔龙海
北京市委市政府邀请百姓宣讲“中国梦”
“只为拯救你”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为家乡母亲河“体检”
克拉玛依青年微博争晒“八颗牙的幸福”
北京未来科技城打造“人才特区”
新研究称H7N9患者重症病例近八成
为青春颁发奖章
支教志愿者的“陇上情”
“快乐学校”在宁海举办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