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分享梦想 传递祝福

克拉玛依青年微博争晒“八颗牙的幸福”

本报记者 王雪迎 通讯员 罗灵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4日   06 版)

    晒梦想的克拉玛依青年都开心地笑着,在白纸板上绘出各式各样的心愿:“我要骑车去西藏”、“做一个快乐的人”、“告别单身”、“父母健康”、“在公司凸显价值”……

    这是由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委发起的一个名为“八颗牙的幸福”的分享梦想、传递幸福网络活动,因形式新颖,被新浪微博设置为官方微话题,活动自4月1日启动以来,共有639名克拉玛依青年争相晒出个人的小心愿与大梦想,评论转发1万余次。

    梦想的场景在不断地变换。两位正在野外骄阳下持枪艰苦训练的特警期望“美丽的克拉玛依更和谐更美好”;面庞黝黑的石油工人在荒凉的油田作业区憨笑着,他祈愿“家人幸福、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笑容甜美的医院小护士表示“从我做起,见到患者,如见亲人,用八颗牙齿微笑服务”;而穿行于城区大街小巷的公交车司机则“期望自己驾驶的每辆车都能够平安出行”……各行各业的年轻人用自己的梦想述说着一座城市的未来。

    活动抓住网络时代青年喜欢“晒”的心理,激发出大家的参与热情。一位在陆梁油田作业区工作的青年还专门拿着白纸板,到街头寻访梦想。在“陆梁人”的微博中,他晒出了精瘦的医院外科医生、年轻可爱的环卫女工、梦想考到传媒大学的高中生、正在执勤的交警、欢乐的快递员工、努力找工作的妹子……11位奋斗中的青年露出灿烂的笑容,宣告自己的梦想。

    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团克拉玛依市委临时决定将活动暂停一周。为及时传达为芦山祈福的迫切心情,年轻人们把“晒”梦想变成了“送”祝福,纷纷写出对雅安震区百姓的祝愿——“雅安挺住”、“早日重建家园”……

    采油一厂职工杨克强、李琰去年9月结婚,因工作繁忙,去海南度蜜月的计划只能一推再推,前段时间再次准备出发时,芦山地震让他们心情沉重,他们决定捐出蜜月旅行的5000元钱,为受灾同胞尽绵薄之力。

    “青春克拉玛依”是团克拉玛依市委的官方微博,如今,它已成为架设在团组织与青年之间的新桥梁,一些团员青年已经习惯于通过@青春克拉玛依的方式,与共青团组织对话。

    团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卢磊磊说,“八颗牙的幸福”活动再一次展现了蕴藏在新媒体中的巨大能量,展现出克拉玛依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拓宽了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路径。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在克拉玛依市各族团员青年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共青团中央发起“我的中国梦”主题微博征集活动后,团克拉玛依市委在研究新媒体运行机制及团员青年网络关注兴趣点的基础上,正式开启了“八颗牙的幸福”微博线上主题活动。

    “我们期望通过团员青年主动谈梦想、晒幸福,引导全市各族团员青年进一步理解‘中国梦’,增强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正能量!”卢磊磊说。

分享到:
刘云山会见金正恩特使崔龙海
北京市委市政府邀请百姓宣讲“中国梦”
“只为拯救你”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为家乡母亲河“体检”
克拉玛依青年微博争晒“八颗牙的幸福”
北京未来科技城打造“人才特区”
新研究称H7N9患者重症病例近八成
为青春颁发奖章
支教志愿者的“陇上情”
“快乐学校”在宁海举办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