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未来科技城打造“人才特区”

15家央企引进136名入选“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4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马北北)在刚刚开幕的第十六届北京科博会上,北京未来科技城全面展示其已初具规模的一期建设工程。

    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贵光介绍说,经过3年多紧张有序的开发建设,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未来科技城一期已初具规模。首批入驻的15家央企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神华集团、中国商飞、中国国电人才基地已投入运营,23个基础设施建成投入使用。

    目前,北京未来科技城主要基础设施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截至2015年底,这座100%绿色建筑,清洁能源利用率达100%的智慧城市将全面建成。

    北京“未来科技城”作为“千人计划”的实施项目,从2009年奠基到15家中央企业首批入驻,通过聚集一流人才,集成科技资源,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建设一批前沿科技研发机构,努力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应用技术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高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人才引进成为北京未来科技城发展的关键一环。 围绕落实中央“千人计划”,入驻的央企积极赴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地,大力延揽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领军人才。到目前为止,15家中央企业共引进了136名入选“千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已经确定在未来科技城区域内工作的“千人计划”专家78人,为开展科技自主创新注入了强大动力。

分享到:
刘云山会见金正恩特使崔龙海
北京市委市政府邀请百姓宣讲“中国梦”
“只为拯救你”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为家乡母亲河“体检”
克拉玛依青年微博争晒“八颗牙的幸福”
北京未来科技城打造“人才特区”
新研究称H7N9患者重症病例近八成
为青春颁发奖章
支教志愿者的“陇上情”
“快乐学校”在宁海举办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