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最难就业季”火了兼职招聘会

找份兼职提前“练手”成为当下大学生心态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8日   03 版)

    本报天津5月27日电(记者张国 通讯员王青)5月26日,天津大学举行“2013年度暑期兼职招聘会”,规模不亚于正式求职招聘会。参与学生众多,需要事先发号,凭号入场。该校此前已举办过5届暑期兼职招聘会,今年是最火的一年。

    据主办方分析,今年有699万高校毕业生,因此眼下被戏称为“最难毕业季”。这给当前的在校生提了个醒儿,很多人希望找到一份兼职,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增加未来的就业“筹码”。在此形势下,今年的天大暑期兼职招聘会呈现出“正规化、人数多、质量高”的特点。今年参与招聘的51家用人单位涵盖教育、技术、业务等多种类型,共提供岗位1300余个。学生们制作了规范的简历,用人单位也严格把关,按照招聘全职员工的模式进行面试。从现场来看,兼职招聘会明显较往年火爆,吸引了1000余名学生投递简历。

    天津大学文法学院一名三年级女生说,女生就业时比男生相对来说困难些,因此更需要抓住兼职机会锻炼自己。大二学生小陈则表示,参加招聘会主要是“找找就业的感觉”。招聘现场还出现了不少已经保研的学生的身影。“反正现在也没有很多事,还不如到企业去锻炼一下自己。”一位已保研的学生说。

    这场由校方主办的兼职招聘会受到学生信赖。一位同学说,到校外找兼职担心缺乏保障,而且还要缴纳一定的中介费,而学校提供的机会就没有必要担心。

    本次暑期兼职招聘会最终与企业达成意向的学生数占投递简历学生总数的70%,学校将对所有用人单位进行回访和跟踪。

分享到:
张峡:扎根高原 坚守梦想
王治国:投身事业 无悔付出
“最难就业季”火了兼职招聘会
2013年俄罗斯电影节开幕
教育部发出2013年高校网络教育招生预警
中移动新举措促进消费环境透明
“间隔年”看上去很美
教育部:重点整治高考“点招”
傅伯杰院士:管理滞后制约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