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记者 黄丹羽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9日   06 版)

    “我跟村民说,总书记都知道我们的西瓜,大家都很高兴。他们说,我见到习总书记,还和他对话了,这些年为老百姓做的事、吃的苦都没白费。”北京爱农星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大兴区庞各庄镇王场村党支部书记胡建党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回来后,除了演讲、作报告传递会议精神,还忙着挨家挨户收集百姓意见,准备为村子制订下一步发展计划。“我要在村里继续奉献青春,让老百姓收入翻一番。我会一直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勉励自己,把村里的事儿做好最重要。”

    吉林省颂禾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颂禾农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军觉得,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是非常珍贵的回忆。回到吉林后,他参加了团吉林省委在吉林农大举办的报告会,和大学生分享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还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创业经历与大学生交流对话。姜军还把全省61个颂禾农民专业合作社团委、农村青年工作站负责人召集到一起,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我们的颂禾梦就是在国家梦、民族梦、时代梦的主题下,通过帮助农民实现梦想,最终实现我们自己的成功梦。”姜军说,“大家都说,每个人的梦想都实现了,国家梦、民族梦也就实现了。”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李博亚还在进行康复治疗。去年7月,他在昌黎火车站执勤时,为救人跳下站台,双小腿被轧断。回忆起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情景,李博亚记忆犹新:“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时,觉得他很亲切。”现场青年代表的发言让李博亚深受鼓舞。“作为一个青年,我应该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有决心,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去超越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我要走的路还很长,自己身上这点儿小伤根本不算啥。”李博亚说。

    回到学校后,辽宁科技大学的吴大伟在学校里作了一场报告,还和同学一起去看望郭明义。他们花了4个多小时,和郭明义一起重走矿山路。“我和郭老师讲了去北京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事,郭老师鼓励我要坚持理想,切忌半途而废。”目前,即将毕业的吴大伟正在准备毕业答辩,但他依然会挤出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习总书记的五点嘱托是对我们的巨大鼓励,现在想起来还挺激动的。”吴大伟说,“从其他代表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这也是有助于我未来发展的一笔宝贵财富。”

    西藏电视台台办秘书部副主任张峡把参加五四主题团日的收获带进了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我面对的是学生,空谈理想肯定不行。所以我采取了互动的方式,用比较直白通俗的语言和例子,将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五点要求传达给他们。通过这些生动的例子循循诱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张峡说,“能不能成功,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如果把心态摆正,做事的态度就会认真、看问题的角度就会变得宽广。”

    虽然从前也作过报告,但中国石油第一建设公司第三工程处313工程队电焊技师裴先峰觉得,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后,他做的报告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单纯讲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技术方面的内容,现在会有一个延伸。因为座谈会后我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更清楚自己今后要朝哪个方向努力。”裴先峰说,“公司让青年职工向我学习,我就想,大家向我学什么呢?我要更努力地弥补自己的不足,带动更多人投身技术事业。”

    南开大学的郭鑫一直在努力借助学生活动对学校里的技术成果进行推广。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后,他又开始推广“家庭牧场”和“高效节能电池”两个新项目。“对我们大学生来讲,第一次现场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种非常大的鼓舞。”郭鑫说,“以前我总向往国外,想出国学习,但现在我觉得国内有很多很好的机会。我会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加自信,做出更出色的项目。”

    中国农业大学的梁爽觉得,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为自己注入了正能量。回到学校后,她和西部计划西藏宣讲团一起在中国政法大学作了报告,还写了一篇文章发表在学校的主页上。“本来想支教回来就安心学习,现在觉得这个目标太渺小了。”梁爽说,“通过和同学的讨论交流,更加激发了我再到西部、到基层去的愿望。希望这种精神力量能够更好地激励自己,也带动身边更多人。”

    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唐建哲觉得自己“变忙了好多”,“回校后作了几场报告,还有很多记者来采访。”通过报告和活动,唐建哲把自己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上的收获和感受分享给身边的同学们。

    回到工作岗位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许晓艳参加了县里组织的专场报告会,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分享了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心得。许晓艳说:“对于我来说,这次机会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立足岗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建设美丽木垒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清华大学的杨帆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努力科研,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每个人
中国不接受欧盟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
我国将对青年教师实施师德考核机制
江苏省杰出青年成长报告会举办
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韩国
辽宁辽阳县破获一起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犯罪案件
厦门理工大学创业者返校当启蒙讲师
谣言只会让真相越走越远
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