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不接受欧盟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

本报驻欧盟记者 张兴慧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9日   06 版)

    5月27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钟山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在欧盟总部与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及贸易总司长德马迪会谈,就中欧光伏产品和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进行了会谈,阐明了中方立场,并提出了有关建议。

    钟山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欧经贸关系,认为健康稳定的双边经贸关系符合双方利益。欧盟针对中国光伏产品和无线通信设备发起“双反”调查,将对中国相关产业和就业造成严重损害,严重影响中欧经贸关系大局,这种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是中方不能接受的。

    钟山指出,中欧互为重要经贸伙伴,经贸合作多年来总体上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双边贸易额巨大,出现一些贸易摩擦是正常的,关键在于如何妥善处理。中方主张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贸易争端。单方面贸然采取行动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会加深分歧,激化矛盾。贸易争端的扩大和升级不符合双方利益,势必对双边关系发展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钟山强调,这两个“双反”案涉及中国重大经济利益,如果欧方对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对无线通信设备自主立案调查,中国政府不会坐视不管,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利益。尽管中欧贸易争端扩大升级的风险在加大,中国政府仍将尽最大努力,希望双方达成共识,避免引发贸易战,但这也需要欧方的克制和配合。

    在会谈中,双方对中欧经贸关系以及两个“双反”案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此次会谈是建设性的,双方的交流是有益的。这种沟通与交流不仅有利于中欧贸易争端的解决,也有利于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

    本报布鲁塞尔5月28日电

分享到: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每个人
中国不接受欧盟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
我国将对青年教师实施师德考核机制
江苏省杰出青年成长报告会举办
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韩国
辽宁辽阳县破获一起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犯罪案件
厦门理工大学创业者返校当启蒙讲师
谣言只会让真相越走越远
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