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天津举办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出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9日   01 版)

    本报天津5月28日电(记者张国)天津市的少先队员今天在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上表演的一出短剧,受到了天津市市长黄兴国的称赞。

    在儿童剧《马路上的中国梦》中,几位少先队员通过卡通角色“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故事,讽刺了国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并号召全市小朋友模范遵守交规,争当“交通安全示范员”。

    今天下午,黄兴国与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市政府秘书长孙文魁等来到阳光乐园彩悦城,参加由团天津市委和天津市少工委举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天津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儿工作者、少先队员、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坐在台下欣赏完短剧后,黄兴国对大家说,这个节目非常有意义,看了小朋友的表演,自己也很受教育,感到下一代大有希望。“从小培养一种遵纪守法的意识,这是天津未来的希望所在。”

    黄兴国说,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考察工作,要求建设“美丽天津”。在“美丽天津”中,重要的一条就是要让这个城市更漂亮、更有序,不仅要做好绿化、保持市容整洁,也包括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中国式过马路”。他指出,全市约有70万名少先队员,通过少先队员给每个家庭的爷爷奶奶、父亲母亲、叔叔阿姨做工作,让每一个天津人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天津的城市交通就会非常有序。“推而广之,我们各个方面都应该遵守法律,使我们在一个法制的环境下治理好这个城市。”

    他说,衷心希望小朋友们志存高远,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快乐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分享到:
中斯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会见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
为实现中国梦汇聚强大青春能量
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需求
谣言只会让真相越走越远
天津举办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厦门理工大学创业者返校当启蒙讲师
中国家长组团赴英为孩子物色学校
留守儿童“观太空”迎六一
了不起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