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安徽六安首建“刑事法援青年律师团”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9日   03 版)

    本报讯(通讯员吴增彦 记者王磊)近日,安徽省六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决定组建首个“刑事法律援助青年律师团”,对于符合申请法律援助条件的刑事案件受援人,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

    据了解,按照六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要求,“刑事法援青年律师团”成员年龄在40岁以下,执业年限达到3年以上,办理过一定数量的刑事诉讼案件,具有丰富的刑事案件诉讼经验。

    在提供法律援助时,律师团将实行“点援制”,由受援人从市法援中心提供的律师团人员名单中自行选择。如果受援人对律师团的律师了解不多,则由法援中心从中指定律师提供援助服务。

    六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表示,将对“刑事法援青年律师团”实行动态管理,注重日常监督考核,对于成员承办的法援案件实行回访制,考核结果作为该市“十佳律师”评比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在日常监督检查和信息反馈中表现不认真、责任心不强的律师,予以解聘。此举也将进一步提升六安市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能力,提高刑事法律咨询和办案质量。

分享到:
北京一些学校和机构小升初信息未充分公开
高考改革期待实质性进展
我国儿童哮喘患病率10年增加50%
人们不信任公益,是不信任政府长期包办的公益
河南正阳连发两起网瘾青少年暴力犯罪
海南万宁“校长开房案”法院已立案
安徽六安首建“刑事法援青年律师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