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0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广东高考人数跃居全国之首

作文紧扣慈善捐助热点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08日   03 版)

    本报广州6月7日电(记者林洁 实习生陈瑾)今天,广东省共有73万名考生走进2013年全国普通高考考场,考生规模跃居全国之首。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912万人,这是2008年以来第五次下降。但广东高考人数继续攀升,比2012年的69.2万人增加3.8万人,增长5.5%,首次超越河南成为全国第一大省。全省共设530多个高考考点、25000多间考场(试室),共调派监考员、工作人员近10万人。

    据了解,今年广东省理科的考生人数超过文科生,但文科竞争仍然比理科激烈,特别是一本院校。

    今年广东有7名考生有较严重的视力障碍,专门为他们印制了放大字号试卷;有7名考生有听力障碍,准许携带助听器进行考试;有14名考生由于身体等原因,在备用考场考试;有两名考生因为眼疾,被允许自带台灯参加考试。

    今年高考,广东的作文题仍是材料作文,题目是:有一个人白手起家,成了富翁。他为人慷慨,热心于慈善事业。一天,他了解到有3个贫困家庭,生活难以为继,决定向他们提供捐助。一家十分感激,接受了帮助;一家犹豫着接受,但声明一定会偿还;一家谢谢他的好意,但认为是施舍,拒绝了。要求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语文科评卷组组长陈少华点评作文:“慈善捐助是近年来我国社会生活中的热点话题,这则作文材料与社会现实有较大的关联,又能引发深入的思考。每个考生应该能够在相关日常生活的体验中,对捐助与接受的多个方面找到切合自己立意的角度进行述说,从而表达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表达关注社会、直面现实的感悟和思考。”

分享到:
中国高考河南样本
高中老师怎样教
学生高考作文才能有话说
广东高考人数跃居全国之首
全力保障高考考生通行顺畅平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