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0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两大川企强强携手 共谱发展新篇章

长虹与五粮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08日   04 版)

    双方领导在签约仪式上

    签约仪式现场

    近日,“长虹集团与五粮液集团项目合作交流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宜宾五粮液公司隆重举行,全面开启了两大川企共建共创美好未来的发展新篇。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在四川,长虹和五粮液均是当地经济支柱型企业,也是四川省着力打造的千亿企业,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产业、产品及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现代企业管理、信息化管理、物流、模具加工、产品包装、人才交流等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入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战略目标。

    五粮液集团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林表示,两家企业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有着相同文化内涵、相同社会责任意识,双方合作将形成更大的合力,为双方发展带来更大生机,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长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在签约仪式上用“应该”来形容两家企业合作是必然趋势。他认为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两家企业血脉相通。两家都是四川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当地经济支柱;其次,两家企业文化相近,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两家企业都有“永争第一”的信念和决心,这也是两家企业能够成为各自行业领军企业的重要原因;第三,两家企业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五粮液和长虹都是围绕主业发展起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在多元化产业方面有诸多合作空间。他希望两家企业的合作在业务层面,要实现全面开花,阶段推进;在战略层面,实现重点突破,通过强强合作,达到优势互补,使产业更清晰、更聚焦,资源更优化。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表示,五粮液与长虹的战略合作,是全面贯彻四川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将开启“北有长虹、南有五粮液”的新篇章。同时,双方合作有利于提升五粮液现代化企业管理水平,尤其是在企业信息化战略方面,长虹值得借鉴和学习;双方合作也有利于促进两家企业做强做大,虽然两方主业不同,但在诸多领域的合作空间很大。

    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与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共同签署了《长虹集团与五粮液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合影,以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性的时刻。

    AD

分享到:
“习奥会”前调整安保团队
奥巴马或将加强亚太干预
安倍政权将在艳羡与忐忑中等待“习奥会”结果
马来西亚槟榔屿州一在建大桥部分坍塌
德古赫特请不要太固执
长虹与五粮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