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神十”航天员进驻天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4日   01 版)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显示:3名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向地面科研人员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刘潺摄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宗兆盾)北京时间6月13日16时17分,神舟十号航天员成功开启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舱门,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以漂浮姿态进入“天宫”。

    13时18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一号自2011年9月发射入轨以来,第五次与神舟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在科技人员精确控制下,神舟十号飞船经过多次变轨,于13日10时48分转入自主控制状态,以自主导引控制方式向天宫一号逐步靠近。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就对接准备状态进行最终确认后,神舟十号开始向天宫一号缓缓靠拢。13时11分,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对接环接触,在按程序顺利完成一系列技术动作后,对接机构锁紧,两飞行器连接形成组合体。

    完成一系列准备工作后,3名航天员进入神舟十号飞船轨道舱,脱下舱内航天服,换上蓝色工作服。经地面科研人员对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舱内环境进行检查确认,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向航天员下达了进入天宫一号的指令。在张晓光的协助下,聂海胜顺利开启天宫一号舱门,随后,3名航天员依次进入天宫一号。

    在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组合体飞行期间,3名航天员将开展多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为后续空间站工程建设积累经验。

分享到:
坚定不移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
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
“神十”航天员进驻天宫
“绿色炼厂”是怎样炼成的
两名殴打威胁监考老师的考生家长被行政拘留
享受助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