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联合国报告说:

世界人口2050年将达96亿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5日   04 版)

    新华社联合国电(记者王雷 林琼)联合国1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说,到2025年,全球人口预计将从现在的72亿增加至81亿,并于2050年达到96亿。印度将在2028年左右超过中国,成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经社事务部)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正式发布《世界人口展望:2012年修订版》报告。经社事务部人口司司长约翰·威尔莫思在记者会上说,尽管由于出生率大幅下降,世界人口增长近年来整体呈显著放缓趋势,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地区,人口仍在快速增长。当天发布的报告预计,到2050年,发展中国家的总人口将从目前的59亿大幅增加至82亿,而同期发达国家的总人口将一直维持在13亿左右。

    威尔莫思说:“从现在到2050年,预计人口增长总体上将发生在31个‘高生育率国家’,其中29个集中在非洲和一些人口大国,例如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和美国。报告预测,人口增长最快的将是49个最不发达国家,其总人口到2050年将翻一番,从目前的约9亿人攀升至18亿人。”

    报告预测,印度人口将在2028年赶上并超过中国,成为人口第一大国,并在2050年超过16亿;中国人口将从2030年开始减少,到本世纪末减至11亿;尼日利亚人口预计将在2050年超过目前人口第三的美国,并在本世纪末开始与中国“争夺”世界人口第二大国的位置。

    此外,报告还预测,世界人口的预期寿命也将继续增加。到2050年,世界人口的平均寿命将达到76岁;到2100年,发达国家人口的平均寿命将达到89岁,发展中国家人口的预期寿命将达到81岁,最不发达国家将达到78岁。

    联合国每两年对全球人口统计数据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进行一次修订,旨在为广大会员国和联合国系统提供有关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变化的更为准确的估计,从而为相关政策的调整提供指导。

分享到:
安倍政权可能要将右倾进行到底
总统将换人 核谈判立场不会改变
土耳其:“民主火车”远未到站
土耳其示威活动无平息迹象
日本正式出台“日本再兴战略”
世界人口2050年将达96亿
默多克提出与邓文迪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