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8日   06 版)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郑宇钧 通讯员金鑫)马笛没想到自己的参军梦可以提早实现。今年征兵时间从冬季调整到夏秋季,为大学生报名应征提供了便利。如果马笛顺利入伍,他将比往年的新兵提前3个月开始他的军旅生涯。这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大二学生是“今年全校第一个报名参军的”,从今年春节开始,这个黑龙江小伙子就想方设法说服父母同意自己去当兵。

    今天上午,“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作为首都大学生代表,马笛向全市大学生发出了“用青春热血践行强军梦”的倡议。

    启动仪式后,北京市相关部门和各区征兵办设立征兵政策咨询台,现场解答问题,部队先进典型和航天员与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神舟九号乘组景海鹏、刘旺、刘洋三位航天员的咨询点无疑是人气最旺的。

    “大英雄,我怎么样才能成为你这样的航天员?”好不容易挤到刘洋面前的大二女生高幸问道。她紧紧抱着《资本论》的教材,从期末考试复习中抽身而来的她,没想到遇到了偶像。“那就赶紧参军,做我的战友吧。”刘洋笑着答。

    在海军咨询点前,北京化工大学大二男生潘培闪看着一幅世界地图出了神,图上标满了中国海军近年来的航迹。这个关注钓鱼岛问题的小伙子,一心想“到最前线去”当海军。而北京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大三男生陈鹏超则期望自己入伍后能做高技术含量的工作。当得到“入伍大学生会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的答复后,陈鹏超有了更长远的打算,他计划服役时考取军校研究生,以后到部队科研院所工作,“又能做职业军人又能做科学家”。

    “如果参军,我们几月份能退伍?我怕影响考研。”武警咨询点前,陈鹏超的同班同学王宇佳急切地问。

    “今年这时间调整得特别合理!”得到满意答复的王宇佳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此前,面临大四的她,还犹豫着是否要准备考研,征兵时间的提前,让她打定主意要先圆自己的军人梦,退伍回来她也有充足时间准备考研。

    据了解,北京市各级兵役机关先后开通了优秀大学生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承诺大学生士兵在献身国防的同时,可以享受补偿代偿学费、免试专升本、定向招聘等多项优惠政策。北京市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6月底前征集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第二阶段,8月底前征集高中毕业生和社会青年;第三阶段,9月20日前征集大一新生和还有参军意愿的在校大学生,9月30日前全部运送到部队。

分享到:
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
为实现强军目标输送高素质兵员
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中国超级计算机再夺世界第一
广东中山共青团选调贤才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