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代表出席G20国家青年峰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9日   01 版)

    本报圣彼得堡6月18日电(记者张国)当地时间6月18日10时,2013年20国集团青年峰会(以下简称“Y20”)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5名中国代表出席本届峰会。

    作为G20峰会的配套青年活动,Y20峰会旨在通过未来领导人的高端对话机制,汇聚各国优秀青年的智慧,对当前世界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展开对话和协商。今年的Y20峰会先于G20峰会举行,G20成员国及特邀国的106位青年与会。青年峰会产生的建议将提交给3个月后到圣彼得堡参加G20峰会的各国领导人。

    中国代表团成员中包括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郭宋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生潘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外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巫亚桥、外交学院外交学系本科生朱鹂4位90后大学生。他们是受全国青联委托,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选拔产生的。

    在抵达圣彼得堡之前,各国青年代表已通过互联网就峰会的议题事先进行了讨论,最终确定了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与可持续发展两大议题,每个议题分为4个子题,分别是国际金融机构设计、加强金融监管、国际资本市场改革、政府借款和货币政策、能源效率、社会政策优化、基础设施建设、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

    本届峰会的会期为6月18日~20日。6月20日~21日,青年代表还将参加第17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分享到:
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坚持以我为主 勇于自主创新
用青春的奋斗托举中国梦
搭载首位“乘客”
“蛟龙”返回母船
一些官员为何经不起网络监督
中国代表出席G20国家青年峰会
方文墨:校准梦想的精度
马剑霞:青春献给山里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