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6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加大新生奖学金力度

在粤考生文理前1500名
第一专业包录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1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林洁)“高考文化总分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前十,每人可获奖学金5万元。”记者近日从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获悉,今年该校计划在全国招收本科生6300人,其中广东省2992人,预计实际录取数与去年持平。该校承诺,在粤考生报考华工,只要原始成绩达到前1500名,可以被包括最热门的建筑学和经济学类创新班在内的第一志愿专业录取。

    今年广东高考人数首次跃居全国第一,然而华工在粤招生计划未见“涨”。华工招生办主任周勤解释原因时称,今年教育部专门增加了面向中西部贫困生的招生计划,同时还要求部属大学减少面向属地的招生人数。“但如果算上自主招生、保送生等,实际录取人数将与去年持平——去年华工在粤实际录取人数为3300人左右。”

    目前,华工各类本科生奖学金得奖比例约为27%(不含新生奖学金)。2013年,华工加大了新生奖学金的投放力度。其中,广东省考生被该校录取并入学就读者,奖励名次由高考文化总分在文、理科全省前500名扩至前1000名,可获奖学金1万元/人;非广东生源,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并入学就读者,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录取考生前2%且原始分理科生超出一本线100分以上,文科生超出一本线80分以上者(非750分制省份折算为750分计算)可获奖学金1万元/人。

    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但据华工校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华工多数专业为理工科应用型专业,并不惧就业“寒冬”影响,在市场上十分抢手。截至6月中旬,华工本科生签约率达到90.45%,研究生签约率为82.05%,均好于去年同期。到目前为止,华工本科生去往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中就业的比重已超过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6月21日 06 版

中科院绘制未来5~10年科技发展图
华南理工大学加大新生奖学金力度
全县中小学齐放“高温假”
营口一国企老总实名举报“一号民生工程”多处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