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6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郑州团组织:

一站式大厅真诚服务青少年

本报记者 陈凤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1日   08 版)

    在团十七大代表、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的讨论发言中,“一站式青少年服务大厅”让很多与会代表眼前一亮。

    “就是希望更好地服务青少年,让他们更方便地找到我们。”张艳华说,现实中,团组织的办公室通常设在党政机关的大院里,青年人想亲近不容易。在她的印象里,他们扶持青年创业或者贷款时,青年来填一张表都得过好几道门。

    为了建好大厅,团市委积极争取资金,甚至放弃了青少年宫原本盈利的项目。就业创业、志愿服务、12355维权服务……只要青少年有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对应的窗口,进行咨询或求助。

    在服务大厅,每周都会组织很多活动,有时是跳舞跳操,有时是开办跳蚤市场。团市委还请老师教孩子学跳舞、轮滑等。

    服务窗口追求的是实实在在为青少年解决问题。

    张艳华在服务大厅接待过一个男孩,男孩是在附近拾荒的,希望团组织能帮忙找个学上。了解情况后张艳华找了当地教育部门,又联系了一所学校,将男孩送进了课堂。

    对很多青年来说,这里还是一个就业创业的平台。利用这个大厅,张艳华总是会联系很多企业,提供大量的岗位信息,希望为找工作的年轻人搭条线。这样的做法是有效果的,通过这个平台,很多青年走上了工作岗位。

    据了解,大厅运行以来,已经接待青少年的各类咨询、求助1000余人次。

本报记者 陈凤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6月21日 08 版

上海团组织知行合一提升凝聚力
一站式大厅真诚服务青少年
整合资源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关爱留守儿童“一个不能少”
加强青少年公共安全教育才能减少悲剧
李森:不求高薪爱公益
深化“面对面”落实是关键
青年主打“创新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