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法媒曝光法国版“棱镜”项目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6日   04 版)

    就在美国政府因“棱镜”项目备受指责之际,美国媒体7月4日报道,法国知名报纸《世界报》日前宣称,法国情报部门对外安全总局也正在执行类似项目,即监听民众的电子通讯数据。

    《世界报》称,对外安全总局拥有巨大的电子监听体系,收集电脑和手机的数据信息,监控法国国内及对外的通讯活动。对外安全总局在其巴黎总部有一处三层楼高的地下仓库,收集到的信息都储存在那里。监控信息包括 “所有的电子邮件、短信、手机通话和社交网络活动”。

    这篇报道进一步解释道,对外安全总局收集的是通讯元数据,即拨打电话和发送邮件的时间和地点,而非通话和邮件的内容。在这一方面,法国的监听活动与美国“棱镜”项目有所不同。美国间谍可以通过“棱镜”计划从互联网服务器上截取信息,可以获得元数据,还能监控通讯内容。

    据透露,法国通过间谍卫星、位于法国本土和前殖民地马约特岛和吉布提等地的监听站和海底电缆进行信息搜集工作。法国负责军方、国内、巴黎警察局和金融犯罪的其他情报部门也有权接触这些信息。

    对于《世界报》的爆料,法国对外安全总局的工作人员并未做出回应,也没有回复记者的采访。

    不过,法国议员帕特里夏·亚当认为,《世界报》的报道并不值得过多关注。他说,法国情报收集系统远远比不上美国国家安全局。亚当认为,在情报的海洋中,法国间谍只是在“钓鱼”,而不是在“撒网捕捞”。

分享到:
“中国梦”面临“两海、三领域”挑战
欧洲没必要对美国狂扔石头
“民意的胜利”
法媒曝光法国版“棱镜”项目
法国拒绝斯诺登避难申请
俄罗斯敦促斯诺登离开莫斯科机场
比利时国王即将退位
中国大学生代表团访日
新加坡创新平台开发下一代城市规划解决方案
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