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俄罗斯敦促斯诺登离开莫斯科机场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6日   04 版)

    7月4日,在斯诺登目前滞留的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一名女士在连接D、E两座航站楼的通道入口处驻足。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俄外交部直到目前未收到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有关俄为其提供政治避难的正式申请。

    新华社记者 丁渊摄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7月4日表示,美国“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应该向其他国家寻求庇护。这表明,俄当局对斯诺登滞留莫斯科机场一事越来越不耐烦。

    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中转区滞留十多天。里亚布科夫表示,斯诺登必须自行解决问题。他说:“斯诺登得挑个地方过去。我们目前并没有收到斯诺登先生向俄罗斯联邦递交的正式避难申请。”

    俄当局曾表示,越来越不欢迎斯诺登,因为他滞留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造成外交僵局,进而损害俄美两国关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说:“我们每天都在和俄罗斯政府讨论(斯诺登),绝对是每天,包括我自己。我们希望解决此事。迄今为止,我们对与俄政府的互动非常满意。”

    普京本月1日曾表示,如果斯诺登同意停止采取可能损害美国的行动,他可以受到俄罗斯的庇护。但是,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说,斯诺登得知普京提出的条件后,已经放弃在俄罗斯避难的打算,他的选择范围更小了。

    美国的盟友法国和意大利都表示拒绝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发布声明说:“法国和许多国家一样,通过驻莫斯科大使馆收到了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由于法律原因,同时考虑到申请人的处境,我们不会处理这一请求。”意大利外长博尼诺则指出,任何避难申请都必须由本人在边境或意大利境内亲自递交,而斯诺登没有做到这一点。

分享到:
“中国梦”面临“两海、三领域”挑战
欧洲没必要对美国狂扔石头
“民意的胜利”
法媒曝光法国版“棱镜”项目
法国拒绝斯诺登避难申请
俄罗斯敦促斯诺登离开莫斯科机场
比利时国王即将退位
中国大学生代表团访日
新加坡创新平台开发下一代城市规划解决方案
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