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代表团访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6日   04 版)

    本报东京7月5日电(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7月2日,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开始了为期七天的访日行程。代表团包括清华大学男子篮球队和北京大学女子篮球队的成员。期间,代表团将访问东京、京都、滋贺和奈良等地,进行体育交流、文化体验和科技参观等活动,包括参观位于京都岚山的周恩来纪念碑。

    本次访问是应日本政府要求,在日本《21世纪东亚青少年交流计划》框架下实施的。

    7月3日,日本日中友好会馆在东京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会。中国中日友好协会理事兼政治交流部副部长张孝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员孙永刚,以及日本新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主席西室泰三、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武田胜年、日本外务省官员河上淳一等出席了欢迎会。

    张孝萍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在欢迎会上致辞。她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两国友好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中日邦交正常化以后,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给两国及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日关系面临严重的困难,这是大家感到痛心和不愿意看到的。今后我们愿与日本各界朋友一道,继续坚持不懈地做出扎实努力,积极推进两国‘草根阶层’的友好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两国关系重回正常轨道创造条件和营造气氛。”

分享到:
“中国梦”面临“两海、三领域”挑战
欧洲没必要对美国狂扔石头
“民意的胜利”
法媒曝光法国版“棱镜”项目
法国拒绝斯诺登避难申请
俄罗斯敦促斯诺登离开莫斯科机场
比利时国王即将退位
中国大学生代表团访日
新加坡创新平台开发下一代城市规划解决方案
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