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记者求证

武汉江岸区政府部门因天气炎热缩短上班时间

回应称:“每年都会调整”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1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徐霄桐)近日,一条“武汉某部门因天气热,延长公务员休息时间”的微博把武汉市的公务员们推到了风口浪尖。

    这条微博发布的照片内容是一份盖有武汉江岸区城管局公章的通知。这份《关于调整夏季作息时间的通知》显示,“根据区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从7月2日至8月31日,江岸区政府机关下午工作时间由14:30~17:30调至15:00~17:30,“如9月份持续高温,再酌情延长。”

    工作时间从六个半小时减少到六个小时,这一调整引发了网民不满。网民“崽崽的衣橱”抱怨:“本来工作时间就短,老百姓要办个事情都得请假过去,还经常遇到没人的情况,要不就是还没上班,要不就是已经下班。

    中国青年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证实了这一调整。办公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项规定由来已久,“每年都会调整”。

    关于作息时间调整的原因,受访者都表示是因为武汉夏季天气炎热。武汉市委宣传部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解释称,武汉市政府部门上午工作时间是8:30~12:00。由于武汉夏季太热,交通不便,“12点下班,很多同志回家一趟再来。太辛苦了。”他表示,“挤公交一来一去汗流浃背的。”

    据记者了解,湖北省省直机关同样调整了作息时间。但与武汉市不同,湖北省政府下午下班时间由17:30顺延至18:00,工作时间总量没有变化。湖北省政府办公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何时开始调整工作时间并不固定,一般来说连续数日平均气温超过36摄氏度后就会做出调整,“由气象部门提出相关的气象分析,报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再下发通知。”

分享到:
控方坚称不能认定王书金是聂树斌案真凶
四川暴雨持续 各地险情不断
武汉江岸区政府部门因天气炎热缩短上班时间
保护老艺术家非媒体法定义务 “被劝酒”不是免罪理由
旅日侨领呼吁同胞勿忘“9·1”日本屠杀华人大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