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爱丽舍下线 “龙腾C计划”迎来关键一役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1日   10 版)

    2013年7月2日,整合优势资源设计、研发、制造的“全球新一代欧系中级车”——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在神龙公司武汉第三工厂下线。

    全新爱丽舍下线,标志着“全球新一代精益化绿色标杆工厂”——神龙公司武汉三厂正式投产,意义重大而深远:全新爱丽舍将与新世嘉、C4L共同构建东风雪铁龙中级车产品的强势矩阵,承载着东风雪铁龙再创辉煌、实现“龙腾C计划”的使命与重任;全新爱丽舍成功下线,全新工厂建成投产,是神龙公司全力推进实施“5A”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神龙公司启动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实现产能提升的关键所在,将为神龙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全新爱丽舍“为生活所用”

    全新爱丽舍是雪铁龙定位中级车市场,整合优势资源,设计、研发、制造的战略车型,目前已在土耳其、西班牙等国家上市,并将陆续投放亚洲、美洲等市场。

    全新爱丽舍全方位传承雪铁龙人性化创新的DNA和欧系车固有的安全、科技与品质,并赋予全新一代的品质内涵:时尚大气的风塑美学设计,宽适的驾乘空间,带来更高级别的驾乘体验;搭载的1.6L CVVT高效发动机、TIPTRONIC手自一体智能变速器、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等装备,动力更强劲,驾乘更舒适;依托HIB高强度车身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板和航空激光焊接技术,最新版本的ESC车身稳定系统等装备,进一步强化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保护。目前,已在全球进行了600万公里整车性能试验,其中,在中国道路试验达200万公里。

    全新爱丽舍是雪铁龙放眼全球化视野,集百年造车技术资源之优势,汇聚最新科技智慧结晶,倾力打造的“全球新一代欧系中级车”:遵循“适用生活”的新一代研发理念,应用新一代技术,依托新一代生产工艺及质量保障体系,以满足主流人群对于品质可靠、技术领先的全面需求,2012年巴黎车展首次亮相以来,以其“空间、安全、可靠”三大特点满足全球中级车用户的需求。

    全新爱丽舍传承雪铁龙2CV(“全球三大国民车”之一)倡导“为生活所用”的造车精髓,致力光大“时尚、适用、先进、亲切”等传统优势:同级别中最长的2652mm轴距,最宽的1748mm车身,最大尺寸的天窗以及更加智能化的MRN大触屏导航娱乐系统……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呈现“稳重和谐、大气时尚”独特风格,降低风阻,减少噪音,不断提升驾乘舒适感与燃油经济性;除此之外,超越同级别的Airbus全方位安全系统装备,让客户更放心愉悦地体验到全新爱丽舍的可靠品质与独特魅力。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潘家年表示,“龙腾C计划”的推出,预示东风雪铁龙将步入加速发展期。按照“龙腾C计划”,东风雪铁龙将围绕品牌定位、产品技术、客户承诺三大方面制定加速发展计划,以实现2015年销量突破40万辆的核心目标。其中,在产品技术上,东风雪铁龙未来三年将加快新车推出步伐,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最终覆盖更多细分市场。刚刚下线的全新爱丽舍就是承载这一使命的重要产品。

    全球标杆工厂铸造产品价值

    2011年5月18日,神龙公司第三工厂奠基武汉,与现有工厂毗邻而建,在充分吸收自身成功经验、借鉴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样板工厂优秀成果的基础上,遵循“精益设计,科技引领,资源节约,绿色环保”的建设理念,采用模块化、滚动式建设方式。经过多方的不懈努力和精心准备,该工厂一期15万辆工程项目,圆满完成各项设计目标任务,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提供了重要的产能保障。

    “科技、绿色、精益”是武汉三厂的显著特点,其也因此成为“全球新一代精益化绿色标杆工厂”。规划设计上,广泛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以确保产品技术更新、环保先进性更好、性价比更高。尤其是全新模块化设计、系统化技术创新、精益化工艺布局的底盘悬挂系统及其车身结构,如同“奇妙魔方”与“变形金刚”,使产品线的延展性更强、动力匹配更丰富、技术装备更完善、零部件通用性更高,车型可由基本型拓展到SUV及其它类别,产品型谱更宽;工艺布局上,采用精益化、模块化方式,流程短、工艺新、厂房结构紧凑,整体工艺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环境保护上,实施清洁生产,保持污水“零排放”,启动国内汽车行业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工厂投产后20%的生产用电将来自清洁的太阳能,节能与减排并举,环保效益显著;项目建设上,实施综合绩效目标评价体系,将产品导入、厂房建设、运行管理、成本控制等各要素进行综合优化,实现精益设计、精益管理、运行高效、绿色环保的总要求。

    近年来,神龙公司的建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为确保“5A计划”圆满实现,2013年确立并启动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即以2012年销量为基数,经过三年努力,2015年实现销量翻番。今年1~6月累计实现276896辆,同比增长32.7%,“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呈现出强劲增长的发展势头。这当中,承载“龙腾C计划”重要使命的东风雪铁龙功不可没,而全新爱丽舍的下线,必将为其打下关键一役。

    (王超)

分享到:
车市增速恢复两位数 自主品牌占有率继续下滑
吴松:政府采购自主品牌将创造更多“例外”
宏光S“洗白”乘用车身份
斯柯达昕锐: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通用上半年在华销量超156万辆
荣威350跻身“中级车万辆俱乐部”
全新爱丽舍下线 “龙腾C计划”迎来关键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