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时指出

展望未来 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发展

李克强会见毛雷尔时强调 以自贸协定带动中瑞合作全面发展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9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习近平指出,瑞士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大陆国家,中瑞关系一直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前列。中国确立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要靠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要靠科技创新,也要靠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和平发展、坚持国际合作。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发展。这为中瑞两国合作提供了新的更多机遇。双方要秉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密切各层次、各领域交往,以签署双边自贸协定为契机,深化投资、创新、环保、城镇化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不断充实双边关系内涵。我们相信,中瑞关系一定会不断向前发展,成为国与国友好合作的典范。

    习近平对毛雷尔来华出席201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表示欢迎。习近平强调,中国正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于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贵州地处中国西部,地理和自然条件同瑞士相似。希望双方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山地经济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毛雷尔表示,瑞士赞赏中国的建设成就,相信中国一定会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瑞士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保持稳定和发展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是重大贡献,对欧洲和瑞士也是难得机遇。瑞中两个民族都把勤劳和创新作为发展繁荣的源泉和动力,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双边自贸协定的签署推动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对全面推进两国合作意义重大。瑞方希望同中国加强交往,深化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扩大经贸、创新、金融、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做共同发展的伙伴。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刘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李克强说,中瑞是开展互利合作的密切伙伴。两国签署自贸协定给双边关系注入了新动力,为欧洲国家对华合作树立了样板。中方愿与瑞方推动自贸协定的“转盘”加速转起来,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带动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大踏步向前。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他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我们将科学把握经济走势,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的科学性、针对性、预见性,在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内,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调结构为着力点,释放改革开放的红利,统筹考虑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内生动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我们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毛雷尔积极评价李克强不久前访问瑞士取得的成果,表示中国的发展给瑞士带来机遇,瑞方愿成为中国在欧洲的可靠合作伙伴,期待全面加强双边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分享到:
展望未来 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发展
贵阳青年编织生态文明绿色梦
把握团的根本性问题把握青年时代脉搏
努力把工作做到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
不惧失败 苦尽甘来
我国肝干细胞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语不惊人死不休”是种微博病
突出转变职能 释放改革红利
北大清华暑期变“景点”
三沙市加强岛际交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