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朝鲜要求巴拿马释放其被扣船只和船员

王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19日   05 版)

    “巴拿马当局以‘毒品调查’为由轻率地攻击、逮捕船长和船员,搜查货物,但并未发现任何毒品。”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接受朝中社采访时说,“于是,为了证明他们的暴力行动有理,他们对船上的其他货物提出异议。那些货物不过是根据合法协议运往朝鲜维修然后,再运回古巴的老式武器。”

    这位发言人说:“巴拿马当局应当采取行动,立即让被扣船员和船只离开。”

    古巴外交部16日称,遭巴拿马方面扣留的朝鲜船只“清川江号”上装载240吨“旧式防御性武器”,包括两套防空导弹系统、9枚导弹零部件、两架米格-21型战机和15台米格-21型战机发动机。这些武器都是20世纪中叶制造的,在朝鲜维修后将被运回古巴。

    古巴说这些武器老旧过时,《简氏陆基防空》编辑奥哈洛伦认为这基本属实。他说:“除非犯了愚蠢的错误,或者运气极糟,今天任何西方飞行员都不可能被SA-2防空导弹击中。”

    也有安全专家说,朝鲜可能试图进口这些武器设备,有关维修的说法可能是托辞。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兰特说,看来这艘船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武器禁运。

    巴拿马17日表示,要请联合国安理会介入调查,判定这批货物是否合法。

    一名美国官员说,美国政府认为,在俄罗斯无意为其升级老化装备后,古巴可能试图加强与朝鲜的军事关系。

    福布斯网站专栏作家戈登对CNN说,这是朝鲜可以向古巴提供武器的一个信号。古巴距美国海岸仅145公里,如果朝鲜可以向古巴运回导弹雷达,那可能也会运进其他武器。

    巴拿马通过驻古巴大使馆向朝方签发了两张外交签证,以便朝方派员前来作解释或检查他们的船只。大约350名警察和边防官员正在搜查这艘船只。

分享到:
北京市定制公交是否挤占公共资源
云南普洱市试点野生动物肇事补偿保险
日本强化离岛管理措施 中日关系改善遥遥无期
反对因斯诺登事件抵制索契冬奥会
第二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即将开幕
朝鲜要求巴拿马释放其被扣船只和船员
吊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