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习近平对甘肃省岷县漳县交界6.6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迅速组织力量 全力抗震救灾
把抢救人员放在第一位 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李克强就应急救援工作作出指示
国务院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地震灾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时间投入救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23日   01 版)

    7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梅川镇永光村,救援的武警官兵向刚挖出的地震遇难者遗体默哀。当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据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计,截至目前本次地震灾害共造成定西、陇南、天水、白银、临夏、甘南6个市州的22个县区、204个乡镇、12.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89人,失踪5人,受伤800多人;紧急转移安置3.16万人。

    据介绍,截至22日18时,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共记录到余震422次,其中3.0级以上余震7次,包括5.0级~5.9级1次,3.0级~3.9级6次。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当中。本报特派摄影 李庚伟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北京时间7月22日7时45分,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北纬34.5度,东经104.2度)发生6.6级地震。截至17时,地震已造成75人死亡,600余人受伤。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此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甘肃省和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抗震救灾,当前要把抢救人员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要尽快组织群众避险和做好安置灾民工作,加强余震监测,采取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指示,要求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抓紧派出工作组和专业力量,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协助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委和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立即赶赴应急指挥部现场,迅速组织力量展开救援,甘肃省民政厅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并迅速向灾区调运救灾帐篷、棉被等物资。中国地震局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队赶赴灾区。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遵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率地震局、财政部、公安部、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已赶赴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区,指导配合地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本报综合消息 甘肃定西地区发生6.6级地震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数千名官兵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展开救援工作。

    灾情发生后,兰州军区立即成立应急指挥组,有关领导带领机关人员迅速赶赴灾区。甘肃省军区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组织岷县、漳县民兵应急力量100余人奔赴灾情较为严重的禾驮、蒲麻等乡镇展开救援。

    与此同时,兰州军区1000余名官兵从不同方向赶赴灾区。21集团军抽调工兵、防化等专业部队,携带生命探测仪、液压冲击夯等搜救、侦测设备向灾区驰援。某陆航旅紧急抽调两架直升机飞赴灾区临近机场待命,随时做好运送物资和伤员准备。

    此外,兰州军区总医院国家应急救援医疗队第一梯队45人,携带价值100多万元的医疗器械和药品于22日下午13时许到达灾区,迅速进入受灾严重的村镇进行筛查抢救工作。

    第二炮兵也迅速行动,某基地副政委朱忠良任总指挥,抽调近200名官兵组织应急救援力量,携带大型工程机械、医疗救护车辆37台,医疗设备15台(套),分3个梯队紧急开赴地震灾区展开救援。

    地震发生后,武警总部迅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抽调甘肃、陕西、青海、宁夏总队以及黄金、森林、交通部队共2000名兵力、150套(台)工程机械紧急赶赴灾区,全面展开搜救人员、转移群众、抢通道路、抢运物资、维护秩序等行动,并就近指定1680名兵力随时做好增援准备。

    武警甘肃总队接到命令后立即抽调定西支队、甘南支队、三支队工化救援中队和医疗救护队共690名官兵,分赴茶埠、中寨、中都等重灾区展开救援。武警岷县中队30名官兵第一时间到达梅川镇,成功救出一名六旬老人。武警交通一总队八支队60名官兵、10套(台)工程机械从西和县开进岷县途中,在省道306线礼县段遭遇山体塌方,经过1个小时的紧急抢通,已经恢复道路畅通。

    截至22日18时,先期抵达的1590名官兵共从废墟中救出群众两人,救治伤员48人,清理倒塌房屋100余间,其余410名官兵预计23时前到达灾区展开救援。

    (采写者:魏春 冀东升 李永飞 杨永刚 温常青 谢析搏)

分享到:
要求迅速组织力量 全力抗震救灾
把抢救人员放在第一位 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习近平就当兵蹲连作出重要指示
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五十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
团中央召开全团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动员大会
团中央全国青联下拨100万元支持甘肃灾区抗震救灾
富豪炫富式征婚是丑陋的封建化闹剧
定西地震现场直击
休戚与共 心手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