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阳光学子”来信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8日   04 版)

    我来自河北省一个普通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且都患病,弟弟也在读大学,妹妹读初中,家里条件不好,我们能在学校读书,真的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没有那么多的热心人,我们是不会有读书的机会的。面对每一次帮助,面对每一颗真诚的心,我们能做的只有加倍地努力。

    在兰州大学三年半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不论是学知识还是学做人。也是在这里,我更多地了解了《视野》,我总感觉她就和我们的学校一样,内秀而不张扬,默默地绽放着美丽,我想做人也应该像她。从杂志社老师的身上,我也看到了这种品质,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更多地去学习这种品质。

    明年9月我就要到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对这样的深造机会我倍加珍惜,因为这样一个机会背后不仅仅是我的努力,还有那么多人的帮助,还有那么多人对我的支持和期盼。不管以后走多远,遇到何种困难,我都会乐观地、信心十足地去面对。

    最后我还是要说:谢谢,谢谢你们。

    “《视野》阳光学子”:苏苏(兰州大学学生,已被保送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营销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苏苏的“阳光大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位女士)

    作为一名贫困大学生,受到别人真诚的资助,我心中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可我首先想到的是责任。因为我觉得当别人付出了,自己却只有表面言辞敷衍两句时,内心的愧疚之情是无法弥补的,毕竟在这世上我又给他人加了一层负担……

    我明白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可在有限的能力中,有人全力以赴,至善至美地活着。

    如今我已成为一名大二学生,虽然身为学习委员有时很累,做一名好学生很难,可我仍喜欢生活,喜欢大学的人文气息,喜欢自己的拥有——我没有名牌服装,但我拥有灿烂的笑容;我没有能力整天游园逛街,但我有能力在排球比赛中做“优秀运动员”;我没有时间刻意修饰自己,但我有充足的时间沉溺在图书馆……生活本身就绚丽多彩,我为何就不能打造属于自己的天地呢?

    也许,我的思想很幼稚,但是生活告诉我:努力了,奋斗了,你就会成功。

    “《视野》阳光学子”:朱瑞花(陕西师范大学)

    (朱瑞花的“阳光大使”:甘肃省武威市武警支队警通中队王文军)

分享到:
《视野》·阳光行动:播撒慈善阳光 温暖成长记忆
“不轻浮、不张扬、不陷落,曲高也能和众”
他们眼里的“阳光行动”
“阳光学子”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