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网友热议广州茶博会上出现裸模

展会为什么要办得少儿不宜

点评整理 向楠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8日   07 版)

    茶叶与裸体模特彩绘之间有什么关系?在一般人眼里,二者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然而,在最近的一次展会上,这两者硬是被生生绑在了一起。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广州)茶业博览会上,主办方竟请来一名裸模,由画师用颜料进行“茶模彩绘”。当有观众反映此举有伤风化时,主办方回应没有什么不妥,接下来几天都安排有相关表演。而当面对执法人员出面紧急叫停,主办方还坚称自己搞的是行为艺术。

    搜狐网友“新bzglgoar”质疑道,一个茶叶博览会完全没有理由非得用这种形式,这样一来,这个展览会的主题到底是茶叶、茶具,还是干脆就是裸女?

    新浪微博网友“金陵老壶痴”表示,社会“进步”之快真是令人目不暇接,现如今,茶道显然己经无法满足人们的“审美”眼光,竟然出现了茶模,而且还是裸模。这一下别的变化不敢说,茶叶肯定更贵了。

    一名中华论坛网友直言,脱就是脱,噱头就是噱头,炒作就是炒作,别什么都拿行为艺术说事。

    “茶叶也要和裸体关联吗?不脱衣服茶叶就卖不掉吗?这让古人品茗论道的情操往哪里放?”对于茶博会上出现裸模,一名新浪网友感到非常气愤。他感叹,为什么我们会堕落到如此地步!

    “为什么我们现在搞什么活动都要带点‘色’?难道没有‘色’的因素真的就办不下去了?”搜狐网友“近在咫尺”这样反思。

    正如这名网友所说,带点“色”,几乎已经成为当下商业活动中“不可或缺”的因素。就拿车展来说,近几年,如果哪个车展没有一两个裸模助阵,似乎就不能叫真正的车展。用“车展”和“裸模”这两个关键词在网上搜索会发现,从北京、广州、成都等大城市的车展,到大庆、南通等中小城市的车展,几乎都在主打“色”这张牌。许多网友直言,现在的车展压根就不叫车展,而应该叫“肉展”。

    胜利社区网友“俯仰无愧”表示,他曾专程去看北京车展,到现场后才发现,所谓的车展竟然是个“脱展”。他直言,当恬不知耻变成了可以炫耀的资本,当低俗的肉体裸露被当作艺术叫卖,这时,我们的社会失守的正是文明的底线。

    一名新华网网友表示,随着许多商业会展中的色情因素、低俗化倾向越来越重,我们需要思考,这些是否真的就属于商家正常的宣传促销活动?这种在公共场合秀底线的做法合法吗?谁来监管呢?

    一名网易网友指出,对于这些以色情赚取噱头的会展,许多人也表示要抵制。然而这些年来,这样的会展却越来越多,也总有一些人对此趋之若鹜。到底是谁一边在骂一边在看?

    一名民意中国网网友质疑,为什么我们现在的许多会展总要办得少儿不宜。他说,会展的目的在于向公众推介产品,然而当汽车、茶叶这些东西和色情挂起钩来,还怎么让我们的孩子培养喝茶的喜欢、激发对汽车的兴趣?老是靠出位的做法博取一时的眼球毕竟不能长久,我们的会展是不是到了该回归“正常”的时候?

分享到:
205.7万独居留守儿童警示农村未成年人监护刻不容缓
小微企业免税 近半受访者认为此举激励青年创业
审计专家宋常:三公审计需建立严厉的问责制度
展会为什么要办得少儿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