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哈尔滨:二维码扫出遗址历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8日   02 版)

    本报哈尔滨8月7日电(记者吕博雄)到哈尔滨参观革命遗址,现在只要一刷二维码,即可了解相关的历史信息。这一做法突破了实体标志牌承载文字内容有限的不足,在全国尚属首创。 

    据哈尔滨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市革命遗址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为第一批10处“哈尔滨革命遗址”悬挂标志牌。第一批遗址正式挂牌后,领导小组发现,由于标志牌的面积有限,一个遗址名称和一句简单的介绍,很难使人全面了解到这处革命遗址的历史。他们受高考扫二维码报志愿的启发,决定在第二批的9处革命遗址,首次使用有二维码的标志牌。市民和游客用手机一扫二维码,通过网络平台设立的哈尔滨党史、革命遗址介绍、革命遗址地图等模块,即可登录查看党史文字及图片,无声的讲解员即可全面为大家讲解革命遗址背后的故事。

    在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的革命遗址标志牌前,记者用手机扫描标志牌下端的二维码,1秒钟后手机上即显示出该处革命遗址的详细介绍。按照标志牌上的说明,记者再扫描右侧的二维码,自动下载、安装“哈尔滨掌上党史”程序,点击“红色地图”可查到多处革命遗址的介绍。

分享到:
“存档”古民居 坚持二十载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座谈会举行
医疗界座谈学习黎介寿先进事迹
我国自主研发出可打印人体细胞的3D打印机
哈尔滨:二维码扫出遗址历史
黑龙江:大学生创业可减税可贷款
广东团组织帮2000留守儿童圆梦
甘南藏族自治州小学生航天夏令营开营
秦皇岛:举办暑期消防寻宝夏令营
龙岩:日查夜查相结合整治火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