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学生体质仍在下降——

新修订的锻炼标准为青少年“降门槛”

实习生 张潇 本报记者 梁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8日   06 版)

    “新修订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以下简称《锻炼标准》)覆盖了6~69岁的人群,本次修订针对青少年体质连年下降的状况,青少年的锻炼标准将比以往适度降低。”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邢文华今天在公布修订《锻炼标准》工作进展情况时说,虽然针对学生开展的每天锻炼1小时的阳光体育运动初见成效,但《2010年中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报告》中 “下降趋势得到扼制”,仅仅能说明学生的体质“下降幅度有所减缓,但仍在下降”。

    不过,标准的下调并不等于放松对青少年增强体质的要求,“我们既要考虑现状,又不能完全为现状所牵制,修订的标准,将是锻炼者经过努力能够达到的标准。”邢文华表示,

    “群众可以选择游泳、跑步或是参与球类项目等方式来锻炼身体,但锻炼效果需要通过速度、耐力等身体素质的标准来衡量。”邢文华表示,《锻炼标准》已经成为检验全民健身效果的一项体育制度,尤其在面对如此严峻的青少年体质状况时,《锻炼标准》的修订更要针对国民体质的弱点凸显导向性,同时将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国民体质下降的状况才能有所改善。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分享到:
奥巴马取消与普京莫斯科会晤
但仍将赴俄出席G20峰会
观察美国最好先跳出“阴谋论”藩篱
塔吉克斯坦总统访俄为连任寻求支持
归化球员搅乱亚洲篮球格局
扬帅表态 能打好淘汰赛
功利足协杯仍是豪门的游戏
新修订的锻炼标准为青少年“降门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