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混合动力再受青睐
凯美瑞·尊瑞能否成为幸运儿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8日   10 版)

    日前,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表示,将延长实施节能汽车补贴政策。业内人士预计,新政实施后,百公里油耗6升以下且节油率达30%以上的强混车型可获得最高约3万元补贴。

    一旦政策实施,混合动力车或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市场景象。这当中,较早深入市场的强混车型凯美瑞·尊瑞,或许会为广汽丰田带来不少收获。

    凯美瑞·尊瑞采用“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此系统会根据不同的驾驶状况灵活地使用发动机和电动机,以获得燃油效率最大化,这是其特性之一。因为混合动力系统可弥补各动力源的不足,同时又能充分利用各自的优点,所以既可减少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又可获得平稳及响应灵敏的驾驶性能。因此,凯美瑞·尊瑞的燃油经济性比由汽油驱动的常规车型提高了大约32%,综合工况油耗更是达到5.3L/100km。

    4AR-FXE发动机是使用阿特金森循环的高压缩比发动机,可达到12.5的高压缩比。使用时,进气门关闭较迟,延迟了压缩的开始时间,从而通过较少的压缩产生较高的膨胀比。这就减少了进气和排气能量损耗,提高了燃油效率。

    此外,混合动力协同驱动系统采用了升压转换器,可将电动机、发电机和混合动力蓄电池之间的电压从244.8V转换为650V。必要时可转换电流来驱动高压下的电动机和发动机,因此,减少了低压时传输功率导致的电损耗,实现了来自电动机的大功率输出。通过改进传动桥、改善电动机电压控制和优化再生制动等措施来提高效率。

    同时,为了辅助驾驶员的经济驾驶,凯美瑞·尊瑞还采用了混合动力车型独有的静谧仪表和环保的ECO模式。采用ECO模式,有助于用户以燃油经济性的方式行驶。比如,在低速行驶时,ECO模式会抑制加速踏板对快速输入的响应,减少空调的功耗,从而有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尊瑞还增加了EV驱动模式开关(纯电动车模式),EV模式仅通过电动机来利用存储在混合动力蓄电池中的能量来驱动车辆。

    与传统的2.4L发动机相比,凯美瑞·尊瑞的2.5L 4AR-FXE发动机排量更大,以2.5L的排量及优化的进气、排气系统效率实现了大功率输出。最大扭矩达到213Nm,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8kW。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270Nm,系统整体的最高输出功率为151kW。 

分享到:
高举“北欧系”大旗 沃尔沃要自立门户?
25周年新起点:奥迪忧思录
继续观望 大众推迟电动车入华时间
首月订单突破1.5万份
C罗牵手凌派“燃点斗志”
陈国章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丰田普锐斯全球销量超300万台
混合动力再受青睐
凯美瑞·尊瑞能否成为幸运儿
第四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闭幕
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上市
BMW 3行动收官 十组选手共赴北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