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暑期过半价格回落,错峰出游更实惠——

八月出游比七月省三成

本报记者 鄢光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9日   11 版)

    暑假旅游旺季已经过了大半,来自淘宝旅行的数据显示,从8月开始,旅游市场的价格集体“跳水”,机票、酒店、旅行线路价格逐渐回落至暑期前常规水平,平均降幅达25%左右,选择此时出游正当时。

    淘宝旅行数据发现,从8月开始,丽江、三亚、香格里拉等多方向热门线路都有不同幅度降价。此外,桂林、青岛、千岛湖等暑期热门的漂流、海滨等部分清凉游线路价格下降明显,8月出游将比7月出游少花近三成的费用。

    选择暑期后半段出游更能享受实惠价格

    海岛游从8月开始普降“身价”,尤以东南亚方向海岛游降幅最为明显,马尔代夫、普吉岛等8月的预订价格较7月出现了20%左右的下调。淘宝旅行分析,随着各类学校准备开学,8月底9月初出境游降价将更明显。

    从8月开始,飞往一些国内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有所下调,出现了五折甚至更低的折扣。8月杭州飞往昆明、海拉尔、新疆、九寨沟等地的往返机票,在票面价格的基础上比7月份降低20%;杭州-北京机票降得更多,7月份是6折、7折,8月变成4折、4.5折了。

    事实上,国内大多数游客对价格依然敏感,降价是保证淡季游客量的最直接途径,选择暑期后半段错峰出游,更能享受实惠价格。淘宝旅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8月出游人数较7月上涨25%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公务团、学生团等团队游的减少,今年暑期国内游价格本来就比去年低。预计到8月,市场也不会转热,所以航空公司开始提前打折。

    8月,国内热门线路中只有西藏线在涨价。因为暑假是西藏旅游的旺季,也是景色最好的时候,去的游客很多。在淘宝旅行平台上监测机票价格,重庆、成都到拉萨的机票价格都在1100元左右,相当于7折左右;而上海到拉萨的机票价格则在2000元左右,相当于8折。

    淘低价票有妙招

    怎样合理设计出行,以达到花最少的钱出游的目的?携程网机票专家给出了“中转前往”的建议:“中转前往让旅行更为丰富,中转城市要选择比较大型的城市,如正好又是旅游城市的话就更好。比如希望8月初到青海旅游,如果从上海直接飞西宁,平均票价在1500元左右。但如果选择上海先飞西安玩1~2天,再从西安飞抵西宁,平均票价在1100元左右,基本能抵销在西安产生的吃住玩费用。再加上分开两段后,能选择的特价票时段更多、选择余地大。再例如,近期从北京去丽江旅游,直飞的平均票价在1900元左右,而选择去成都中转票价将降到1600元左右。”

    虽然目前直飞去西部旅游城市机票价格高昂,但如果出行时间自由,淘到特价票的可能性也很大。据携程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其“西游特惠季”专辑中,就有很多平均折扣在3~4折的特价机票,甚至有低至100元的超低票价:“出行时间和目的地选择面上也很广。目前,西部地区正值气温适宜、自然风光最美的季节,云南丽江、青海湖、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都是出行的不错选择。”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一天中低折扣机票为早晚航班。例如近期上海飞往三亚,5折左右的特价机票多为晚上的航班,上下午的机票折扣一般在6折以上。有时,飞往部分旅游城市一个星期中周中的机票价格通常比周末便宜。同样上海飞往三亚,周五周六出发的航班价格比周中高,从携程旅行网机票“低价机票”看板中可以比较,上海飞往三亚8月7日周三出发为760元,而8月10日周六出发为1040元。

    错峰出游更实惠

    每年的7、8两月,一直是民航运输传统上的暑运高峰,机票价格也与春运、黄金周等高峰时段一样格外坚挺,而从8月下旬开始,一些航线的机票价格陆续开始走低,9月初大部分航线的机票价格将跌入低谷。

    从携程网国内机票“低价机票”看板中可以看出,上海-厦门、北京-昆明、广州-成都等热门航线的价格大多在8月中下旬开始走低,一直持续到9月初。选暑期末错峰出游,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特别是一些飞往避暑胜地的航线甚至有价格“跳水”迹象。

    从携程旅行网提供的数据来看,8月上海-青岛机票折扣一般在6~7折,9月初则下降到4折左右,最低价格仅220元。8月上海-大连机票折扣在5折左右,9月初下降到3折左右,价格方面下降了近200元。上海-昆明8月机票折扣一般在4折左右,9月则下降到3折左右,价格下降了100多元。

    北京-成都近期机票折扣在6~7折,到9月基本稳定在5折左右。北京-青岛,近期在7折左右,到9月初稳定在4折,价格方面下降了约200元,最低价为300元左右。广州-青岛航线近期机票折扣集中在5~6折,机票价格近1000元,到8月底9月初下降到3.3折,价格低至580元,下降速度较快。广州飞大连近期折扣集中在5折左右,到9月初低至3.2折,机票价格从1000元跌至650元,降幅比较明显。

    综上可以看出,选择8月底9月初出行,机票价格更有优势,并且那时天气逐渐转凉,相对适宜出行。若能提早购票价格将更实惠。

分享到:
八月出游比七月省三成
“七夕” 被缩水的中国节
大陆入境旅游滑坡原因何在
第五届中国(西和)乞巧文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云南旅游电子护照正式发行
自由行是年轻人最爱选择的出游方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