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度假旅游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出炉

自由行是年轻人最爱选择的出游方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09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齐征)8月5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中青旅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中国度假旅游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旅游市场散客化自由行趋势日益明显,逐步成为各种旅游活动的主要形式。以中青旅自由行业务为例, 16-35岁的青年人群占全部自由行出行人数的52.8%,自由行是年轻人最爱选择的出游方式。游客的人均消费为7958.2元,远高于参团游,自由行游客的收入层次较高,对价格相对不敏感。而往往这类游客更加注重自由行产品中自由度的大小,自由度越大,自由行产品更受欢迎,游客对自由行也会更加满意。据报告显示,香港、马尔代夫和三亚位列中国游客青睐的自由行目的地前三甲。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立军表示,中青旅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面对旅游散客化、观光向度假转型的大趋势,2008年,中青旅“基于新需求,开拓新市场,探索新模式,创造新业态”创立了百变自由行品牌,在品牌创建5周年之际,以自由行为主的度假旅游业务已经成为中青旅公民业务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托。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此次与中青旅的战略合作,是为了让学术研究更好服务于产业实践,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双方将在发展战略、创新业态、服务模式、人才培养、资源信息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推动理论研究与产业实践的融合发展。

    会上张立军、戴斌还共同为“旅游文创人才基地”的成立揭幕。

分享到:
八月出游比七月省三成
“七夕” 被缩水的中国节
大陆入境旅游滑坡原因何在
第五届中国(西和)乞巧文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云南旅游电子护照正式发行
自由行是年轻人最爱选择的出游方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