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十艺节开幕式取消大型文艺演出 长春农博会取消开闭幕式

“节俭办会”成新风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6日   06 版)

    据新华社济南8月14日电(记者高洁 王海鹰)记者从十艺节组委会获悉,即将于金秋10月在山东济南开幕的十艺节开幕式将取消大型文艺演出,而是以简短隆重的仪式和一台优秀剧目替代。

    “开幕式的程序性活动时长预计只要十几分钟,取消了大型文艺演出,实现开幕式的简约转型,对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十艺节山东筹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向红说。

    据介绍,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制订了《关于改进作风办好十艺节的实施意见》,召开转作风工作会议,提出在筹办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全面贯彻落实转变作风、务实节俭的基本原则,对十艺节的主要内容和项目,控制简化,力求“身瘦而形美”,不一味追求大规模、大场面的“轰动效应”。

    “无论专业舞台艺术创作,还是社会文艺创作和美术创作,不搞大制作、大舞美,不拼规模,不拼场面,不拼豪华,着力在戏剧冲突、情节演进、人物刻画、表演艺术上下功夫,着力提高作品的艺术水准和表现力、感染力,力求精品创作回归艺术本体。”徐向红说。

    为了最大范围地惠及群众,山东把十艺节办成一场“群众的盛会”。“群众的盛会”让群众来参演,“群众的盛会”让群众看得到也看得起,优秀艺术家的精湛技艺会给群众带来诸多惊喜。

    对十艺节演出比赛场馆,山东鼓励共同建设和资源共享,不搞过度装修装饰,不搞形象工程。同时注重长远规划,力求把场馆新建改造与院团改革发展、演艺院线和剧院联盟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建管用有机统一。

    新华社长春8月15日电(记者姚湜 郭翔)记者从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了解到,本着节俭办会、贴近群众的原则,今年的长春农博会取消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增加了针对老百姓的科普知识推广宣传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推介。

    长春农博会由农业部、吉林省人民政府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8月16日~25日在长春农博园举办。将在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交流三个方面推出22项内容,并将召开长春新型城镇化建设论坛、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农业科普知识竞赛、农民科技致富大讲堂等活动。

    “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本届农博会取消了开闭幕式和宴请,邀请的嘉宾数量也大大减少。”农博会筹展办公室副主任、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柳涛说,“但这并不意味着农博会质量下降,我们取消了招商说明会,但通过农业部组织了更多的采购商参会,实际上促进了农博会的经贸活动。”

    柳涛告诉记者,本届长春农博会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展会本身,百姓和农民朋友将参与的更多,展会也更为实际,“展会回归展会本身”。与上届相比,本届农博会新增了台湾特色农产品展,让东北地区的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体验台湾农产品;还在现代化温室首次引进应用物联网技术、循环农业等高科技现代化农业手段,丰富黑土地上的科技农业、创意农业。

分享到:
梦想飞扬董家口
“夫妻井”爱情视频七夕热播
南开大学网上迎新生
北科大“迎新网”让更多学生单独报到
2013年度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启动
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举行
成都高新区万名志愿者参与便民活动
舍己一条腿 救人一条命
南昌:查封违建幼儿园
福州:娱乐场所禁用瓶装液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