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八十一期“我的中国梦”嘉宾访谈在中青在线举行

梦想成就艺术之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6日   06 版)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黄丹羽)今天,第八十一期“劳动·创造·奋斗——我的中国梦”嘉宾访谈在中青在线举行。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馆长张思永、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来到演播厅,与网友分享了他们的文化人生。

    当多数同学选择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时,张思永却决定“按照内心意愿生活”,成为一名独立艺术家。

    起初,因为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张思永的艺术道路只能从地下室开始。“那个时候没想过一点商业的事情,完全按着内心意愿,凭着对艺术的热爱,咬牙坚持了下来。”张思永说。

    1998年,张思永成为签约艺术家,开始有了稳定的收入。赚到钱后,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搬出地下室,而是开办自己的画廊——千年时间画廊,免费为北漂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平台。

    画廊步入正轨后,张思永又开始做公益。在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灾难发生后,张思永捐出作品进行公益拍卖。

    今年7月,张思永和朋友共同创办了一个梦想成长基金,专门用来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圆梦。“当你有能力,作品有价值,能为社会作点贡献的时候,就要率先行动起来。梦想之火永燃,要靠我们一把一把传递下去。”张思永说。

    十多年来,有上百位艺术家在青年时间画廊的帮助下走向自己的舞台,并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张思永希望,未来自己的艺术馆能够遍布全国。“将北京的艺术资源流动到二三线城市中去,让地方城市享受跟北京一样丰富的当代艺术资源,这就是我的梦想。”

    放弃安稳的生活,选择来到北京创业时,王伟斌的目标是通过40年时间,创办一家“世界级卓越而伟大的公司”。

    在一次聚会中,王伟斌结识了一位文化界长者,从此与玉结缘,走上艺术品收藏的道路。

    王伟斌开始由“企业经营者”向“艺术馆管理者”转型,把原本用于出租的写字楼改建成“神玉艺术馆”,做艺术品公益展览。

    虽然这个过程中困难重重,但每到夜深人静时,面对一件件艺术品,王伟斌的内心总会非常满足,“心和艺术作品进行沟通交流,而作品本身所诠释的文化精神对自己也是一场洗礼。”

    神玉艺术馆的馆标来自于一件名为“雪中送炭”的藏品。而这件作品中蕴涵的“大美”和“大爱”,正是王伟斌崇尚的企业文化。“人活在世上最大的价值是,因为你的存在而让别人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企业的价值不仅在于创造财富,更重要的是对整个社会的进步发展文明能够持续作出贡献。”

    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开拓者,王伟斌希望打造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形成艺术馆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道路上独有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计划用10年时间在全国复制100个神玉艺术馆,通过产业发展更好地支持文化公益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梦想飞扬董家口
“夫妻井”爱情视频七夕热播
南开大学网上迎新生
北科大“迎新网”让更多学生单独报到
2013年度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启动
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举行
成都高新区万名志愿者参与便民活动
舍己一条腿 救人一条命
南昌:查封违建幼儿园
福州:娱乐场所禁用瓶装液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