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伤病缠身让28岁名将急流勇退——

新科温网冠军巴托丽突然退役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6日   04 版)

    8月15日凌晨,巴托丽宣布退役泪洒发布会现场。

    CFP供图

    一个月前,刚刚在温网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法国名将巴托丽,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突然宣布退役。29岁的巴托丽年龄并不算大,比李娜还小两岁,因此,她的这个决定震动了今天的国际网坛。不过,据法新社报道,巴托丽饱受伤病折磨,在上个月一圆大满贯冠军梦之后,她的职业生涯已经没有遗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美国辛辛那提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因为新科温网冠军巴托丽的意外败北而引人关注,但让媒体更加意想不到的是,巴托丽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含泪宣布,“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是时候说再见了。”

    取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对于职业网球选手来说,可谓职业生涯的顶点,过去很少有运动员选择急流勇退。况且,28岁对于女子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并不算大,30岁以上仍奋战在职业网坛的女子选手比比皆是。

    不过,巴托丽的伤病情况非常糟糕,按照美联社的报道,她的左脚、右脚踝、右腿腿筋和跟腱,以及臀部、肩部和背部都受到伤病的困扰。巴托丽泪洒发布会的情景也表明,如果不是伤病严重,她可能不会在刚刚夺得温网女单冠军一个月后就宣布退役。

    但巴托丽的职业生涯至少是圆满的,13年的职业运动员生涯,巴托丽共获得过8次女单冠军头衔,其中就有一个是大满贯冠军,巴托丽评价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表示,这已经算是完整了。但这一消息也应让职业赛事的密集对运动员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再受关注。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分享到:
安倍阁僚拜鬼遭中韩抗议 今年参拜议员增一倍
安倍“曲线参拜”靖国神社
欲修复与中韩关系应早作决断
中国男篮溃败的“影子杀手”
新科温网冠军巴托丽突然退役
恒大独秀难填国足作战不利大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