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舍己一条腿 救人一条命

——记山东省烟台市南山国际旅行社龙口分社业务部副经理刁娜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16日   06 版)

    新华社济南8月15日电 在滚滚车流中,她热心救助被车撞倒的受伤女子。当轿车撞向她们时,她用身体挡住受伤女子,保护其不受二次伤害,自己却被车挂倒,导致右腿严重骨折。

    她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东省烟台市南山国际旅行社龙口分社业务部副经理刁娜。

    2011年10月23日晚5时多,刁娜和爱人下班驾车回家,途中发现前方路中一名女子倒在地上,满身是血。当时下着小雨,天色有些阴暗,又正值下班高峰期,来往车辆很多。刁娜和丈夫停下车,走到女子身边,用身体为她筑起一道防护墙。他们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不停地打手势、喊话,指挥过往车辆绕行。

    没过多久,天彻底黑了。为给过往车辆更明显的提醒,爱人回到车里拿警示牌,刁娜一人在雨中指挥车辆。这时,一辆轿车径直向她们冲了过来。刁娜没有多想,立即挡在受伤女子前面。虽然司机在看清刁娜的一瞬间,猛打了一把方向盘,但为时已晚,还是把她挂倒在地。救护车赶来后,将受伤女子和刁娜一起送往医院。经医院检查,受伤女子受伤严重,幸亏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刁娜的右腿严重骨折。

分享到:
梦想飞扬董家口
“夫妻井”爱情视频七夕热播
南开大学网上迎新生
北科大“迎新网”让更多学生单独报到
2013年度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启动
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举行
成都高新区万名志愿者参与便民活动
舍己一条腿 救人一条命
南昌:查封违建幼儿园
福州:娱乐场所禁用瓶装液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