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年论坛

一起成长

许高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1日   08 版)

    有一种幸福,叫一起成长。

    一朵花的绽放只是寂寞的芳华,百花齐放才是生机盎然的春天。一个人的成长只是散落的音符,一起成长才能奏响华美的乐章。

    一起成长,我们共沐祖国的荣光。每一个人,都是庞大社会中的小小个体,每一个生命,都是时代大潮中的小小水纹。我辈何幸!60多年的积淀让国家驶入发展的快轨,几代人的努力铺就我们弄潮的绿茵场!先辈的热血筑成今天的欣欣世界,祖国的强盛让我们站在了巨人的肩上!我们在感恩中尽享时代的果实,我们牢记责任和使命,共砌祖国再上层楼的砖墙!

    一起成长,我们根植组织的土壤。土壤的厚重历史,饱含着智慧和思想,积蕴我们不竭的营养;土壤的细腻温暖,编织成无微的关怀和真挚的友爱,呵护我们的每一寸时光;土壤的广博胸怀,接纳我们的每一处棱角,守望我们的每一个期望。感谢眷眷如慈母一样的党,滋养我们每一条枝芽,让我们彼此根脉相连,源源不断地汇聚成向上的力量。

    一起成长,我们无愧青春的期望。青春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搏击风雨的坚韧,是永不停歇的奔放。青春的我们对事业充满期待,对未来满怀憧憬,对美好张开臂膀。怀揣青春的梦想,我们在岗位上挥洒汗水,在社会上播种爱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一起走过的岁月里,我们的青春闪闪发光;前波后浪的更替中,我们的青春雄浑激荡!

    让我们一起成长,坚守共同信仰。每一条溪流都向着大海前行,每一朵蓓蕾都向着阳光绽放。共同的信仰,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认定了前进的方向。心中种下远大理想,我们的心境就无比澄澈,我们的明天就分外璀璨,我们的生命就充满阳光。我们要把灯塔,在每一个人心中点亮,让生命的航线,从此不再无助迷茫。

    让我们一起成长,共洒激情汗浆。青春的活力,激发着我们成就历史的冲动;青春的畅想,悸动着我们拥抱未来的渴望。安于卧榻,怎能感知挥汗奋斗的快乐;循规守成,怎能体会探索未知的舒畅!我们要用青春的激情,经历疏骤的风雨,见证彼此的辛劳,感受别样的霞光!如星星之火,我们要让每个人的激情火苗,将整个原野照亮;如霹雳闪电,我们要用最为怒放的花朵,深情拥抱这一生一季的春光!

    让我们一起成长,从容扬帆远航。仰望星空,我们确定航行的坐标;脚踏实地,我们打牢坚实的根基。肯吃苦、能战斗、勇探索、乐奉献、尚真情,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永远的精神食粮,磨砺出的成熟,才会化作成功路上最美的虹绛。我们对组织许下承诺,要继承和发扬这份荣光。我们对同伴许下承诺,要成为彼此前行的力量。我们对祖国许下承诺,要用最好的自己,做最大的贡献。我们对未来许下承诺,不负青春,焕发绚丽光芒!

    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当有人从亲历变成守望,也有人从眺望变成亲历。我们的故事,在传承中续写;故事里的我们,在祝福中前行。但不论是亲历者、眺望者亦或是守望者,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在路上,一起成长!

    (作者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原中央企业青联主席)

许高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0月11日 08 版

挑战创新路 共圆中国梦
焦爱芬:旧车新花样 绿色郑州行
一起成长
圆梦人 载歌载舞
圆梦人 欢歌笑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