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秦宜智在甘肃调研农村共青团工作时强调

以服务青年为本 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1日   02 版)

    本报成县10月10日电(记者张鹏) 10月9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来到甘肃省陇南市成县,调研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服务青年为本,推进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切实为党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

    农村共青团工作是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工作有效覆盖的基础环节。在成县电子商务协会,秦宜智与基层青年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协会团支部发挥作用的情况,对大家运用互联网带领农村青年和农户增收致富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不畏困难、不怕吃苦,把事业持续做强。他指出,城镇化进程和新农村建设,正在改变着农村的面貌,改变着农村青年的面貌。农村基层团组织要把握好“党建带团建”这一总原则,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带领青年致富、促进乡村和谐,组织活动、发挥作用。要主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加强与青年交流的机制化建设,在工作中要“亮旗帜”、“出声音”、“有身影”,让基层青年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秦宜智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也是广大团员青年理想的旗帜。基层团组织在青年身边,与青年相伴,理想的旗帜要扬得起,服务青年要有实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吸引青年、凝聚青年,来影响青年、引导青年,帮助青年在实践中理解和认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在成县抛沙镇东罗村,秦宜智认真听取了大学生村官团支部的工作汇报。秦宜智指出,大学生村官是活跃在基层一线、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一支重要青春队伍,既是基层团组织的服务对象,更是基层团组织的依靠力量。要通过有效的工作,把大学生村官凝聚到团旗下,帮助他们增进情感交流、融入当地生活,支持他们发挥聪明才干、服务当地发展。

    秦宜智强调,大规模培训团干部,大幅度提高团干部素质,关系团的事业长远发展,是全团的一项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任务。

    西部地区团组织要争取资源,创造条件,加强与东部发达地区团组织的交流,帮助和鼓励更多的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走出去,到东部看一看、学一学,把视野打开、思路打通,把本领学来、素质练硬。要高度重视、加强和创新全团培训工作,列入工作规划,统筹各方资源,协调各级力量,进一步完善团干部学习成长的有效机制。

    在甘期间,秦宜智出席甘肃省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暨两当兵变历史地位座谈会,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和旧址,并与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共同为两当县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秦宜智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以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和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0月11日 02 版

父亲往事
食品安全监管升级能否打造安全餐桌
自强奋斗成就青春梦想
以服务青年为本 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
全国假日办征集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