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25万新闻记者将进行全员岗位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1日   06 版)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刘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天在京召开会议,部署18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开展采编人员岗位培训工作,全国新闻采编人员的岗位培训同时启动,全国25万新闻记者将进行全员岗位培训。

    总局为本次培训制订了统一的培训大纲,编写了统一的培训教材,制作了统一的电视教学片,并向全国各新闻单位免费赠送至少一套教材和光盘。培训内容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伦理”“新闻法规”“新闻采编规范”和“防止虚假新闻”等6个专题。

    本次培训是一次新闻采编人员的全员培训,全国报纸、期刊、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电影制片厂、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新闻记者和未持证的采编人员都要参与培训。培训将以各新闻单位自行组织为主,培训时间从现在开始,到12月底全部结束,并将于2014年1月至2月统一组织考试。考核合格的,可换发或者申领2014版新闻记者证,考核不合格的需要重新参加考试。具有新闻、播音主持等相关专业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以及新闻机构派驻境外工作的人员可申请免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0月11日 06 版

全球四个大学联盟签署《合肥宣言》
加拿大八旬女作家获诺奖“受宠若惊”
半世纪“枫桥经验”精髓让社会管理更显生机
河北:城乡建立《好人好事档案》《功德录》
浙江团员青年投身一线抗台救灾
全国25万新闻记者将进行全员岗位培训
全国青少年宫民族民间艺术展演交流活动举行
三棵树公司向23个县中学赠阅读物
河北:开展“燕赵风暴”消防专项行动
敦煌:组织棉企消防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