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央企业青联举行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3日   02 版)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崔丽)中央企业青联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团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班和全国青联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下一年度的中央企业青联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福顺代表国资委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央企业青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特别填词一首,词曰:“国资沙场润卧龙,人生征程瑟东风。青春豪迈年愈少,半道,超然尘埃花枝俏。喜悉精英荣当选,祝愿,更须致远再凯旋。朋友欢聚意真情,再逢,昂首思进攀高峰。”

    徐福顺强调,中央企业青联和青联委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居安思危,发扬优良传统,凝聚正能量,积极为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为实现国家经济增长目标多作贡献。

    周长奎在讲话中对中央企业青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以来,中央企业青联以十八大精神宣贯为重点,以品牌活动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为促进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出了积极贡献。央企青联为全国青联工作创造了经验、增添了光彩,走在了前列。

    针对中央企业青联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构筑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支柱。二是要发挥组织作用,勇当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三是要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团结引领青年的时代楷模。

    周长奎指出,中央企业青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李源潮同志在全国青联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当成长成才的榜样,争当建功立业的先锋,争当创新创效的标兵,争当引领新风的表率,带领中央企业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作出青春的奋斗。他要求,中央企业青联组织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青联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央企业青联常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玉坤为三届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增补邹继新、高琦2人为三届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增补王涛等14人为中央企业青联常委;增补丁晓红等49人为中央企业青联委员;接纳中航工业青联、中国电科青联、中国三峡青联为中央企业青联团体会员,并进行了席位委位调整、增补。

    会上,中央企业青联原主席许高峰和新任主席赵玉坤分别做了卸任、就职讲话。

小扫帚扮靓大城市
环保部今冬直接督查京津冀大气违法行为
“秋风”行动集中扫除假报假刊假记者
放飞绿色梦想 共建美好家园
《习仲勋文集》《习仲勋纪念文集》《习仲勋画册》出版
中央军委授予李素芝“雪域高原好军医”荣誉称号
中央企业青联举行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重庆丰都在建长江二桥垮塌
福建:建立消防信息化建设专家库
石家庄:消防违法行为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