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1日   08 版)

    法院微博直播将出规范

    最高法10月28日公布的《关于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大力加强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若干意见》提出,将通过微博、微信等信息传播方式,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案件和普遍关心的纠纷,主动、及时、全面、客观地公开相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回应社会公众的关切和疑惑。最高法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正着手起草、规范微博直播庭审的规范性意见,核心的内容是要考虑案件本身的社会关注度,要考虑哪一种媒介的信息传播方式更易于为公众所接受。

    薄熙来案件庭审,济南中院快速、详细地微博直播。庭审后调查表示,这种公开的态度成为公众最满意的地方。

    网上再现领导视察PS照

    10月29日,安徽宁国民政局网站一张该市领导看望百岁老人的照片疑似被PS,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这张民政局领导陪同当地副市长看望百岁老人的图片中,领导图像被放大且身体悬空,而百岁老人只能蜷缩一角。10月30日上午,宁国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悬浮照确系PS,但“事情确有其事,因为当时工作人员拍摄角度的问题,无法将所有领导都拍进一张照片里,所以后来将两张照片合成了一张。”至于合成的照片为何把领导放大,该负责人称,民政局网站工作人员的做法确有不妥,下一步将规范网站编辑工作。

    网上屡次三番曝出PS领导照片的事件,荒唐的不是照片,而是做表面功夫的风气。

    三运营商日均进账4.2亿

    三大运营商已经全部公布了前3个季度的营收状况。今年前3个季度共营收8943亿元,净赚1145.84亿元,日均进账4.2亿元,好于去年。3家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座次依然没变,中国移动以4630亿元的收入和915亿元的净利润高居榜首。与中国移动的利润缩水不同,中国电信在过去的3个季度利润同比增长了17.1%。中国联通则以2201亿元的营收和83.7亿元的净利,排行第三。

    看来只有4G牌照的发放,才有可能影响三大运营商的座次。

    无锡开建首个WiFi全免费城市

    无锡开始建设全国首个“WiFi全免费城市”。无锡市政府计划通过一年半时间,在全市建设4万个公共无线热点,使进入无锡区域的所有电子终端都能享受移动上网的便捷。其中28个区域可免费上网,公共区域免费上网持续到明年5月16日,按电视遥控器年内可网上购物,电视上可查询水电费和交通违章记录,家庭宽带最快可提速至100兆。

    全城免费WiFi当然是好事,但在速度和稳定性上一定要有保证。

    屏幕宝宝:不会说话就会用iPad

    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38%两岁以下的宝宝在还没有学会说一句完整的话之前就已经会用手机或平板来玩游戏或看电影了。宝宝们平均每天花15分钟来使用电子设备,甚至会走到电视机前,像用iPhone或iPad那样地去“扫”电视屏幕。儿科专家认为,两岁以下的儿童不应接触任何电子屏幕。

    有很多家长已经习惯塞给孩子一个手机或iPad用作安抚,这种偷懒的办法要不得。

    “逃课助手”对决“点名神器”

    一款名为“超级逃课助手”的App软件近日在广州高校里蹿红。同学们可在手机上免费下载该软件(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统),并找到同校同学进行有偿代课。不过,学生有“逃课神器”,老师也有“点名神器”。暨南大学近日在部分教室试点安装“教学辅助系统”,拥有座位实名定位、抢答问题等多种功能,被学生称为“点名神器”,学生感慨以后逃课更难了。

    据了解,“超级逃课助手”的开发者并不是鼓励逃课,而是认为大学生应有自主选择课程的权利。老师与其把精力放在研制对抗武器,不如想想如何避免上课太无聊,用魅力唤回学生到课堂。

“监听门”持续发酵,美国扮演“地球网管”
陌生电信服务:有多少人“被订阅”
上海交大新技术 裸眼3D有望进入家庭
电商大战比拼“小伙伴”
广东移动首推手机银行免费“刷机”
网络文学大学国子监开学典礼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