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年医疗专家服务团帮扶西部三省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8日   03 版)

    本报成都11月7日电(汪龙华 记者王鑫昕)11月6日至7日,“科技之光”青年医疗专家服务团来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遂宁市大英县、巴中市巴州区3个社会服务试点项目县区,开展“健康使者”送医药行动、“爱心共建”送医疗器械行动以及义诊等帮扶活动。

    40余名全国青联委员、中青科协会员、四川省青联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等青年医疗专家组成小分队,深入四川农村地区,为困难青少年、青年农民工、大病重病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并为50个乡镇卫生所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医疗器械,还为1500名左右困难青少年、青年农民工每人赠送了100元左右的医药或小型医疗器械。

    该活动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和四川、贵州、青海三省团省委联合主办,服务团将在11月7日至8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铜仁市开展相关帮扶活动,服务将覆盖3省150个乡镇。

    “科技之光”青年医疗专家服务团是由民政部批准的社会服务试点项目,旨在组织青年医疗卫生专家前往贫困地区开展送医、送医疗器械活动,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西部、奉献社会,为提高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切实帮助困难青少年、青年农民工群体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改善西部农村民生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举行
甘肃:扎实整改敢碰硬 违纪处理不留情
商业老街保护与发展研讨会举行
青年医疗专家服务团帮扶西部三省
文创产业新领军人物亮相北京文博会
河北:打响“消防达人PK战”
牢固树立鲜明的基层导向和青少年导向
28平方公里上“落子”,牵动大棋局
扎根基层 沉淀人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