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北京市委推荐青少年社工上北大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9日   05 版)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新玲)共青团北京市委每年将推荐50名从事青少年领域社会工作的专职社会工作者进入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进行专升本学习。今天,团北京市委与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署了这一合作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协议。

    目前,北京共青团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建起了350个社区青年汇,努力给社区青年提供“一个好玩的俱乐部,一个靠谱的朋友圈”。团北京市委指导各团区县委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全市7家社工事务所密切合作,招募了380名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和社工督导,初步承担起350家社区青年汇的日常运营。团北京市委还委托第三方对社区青年汇的工作和服务情况进行绩效考核。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表示,双方合作有利于共同探索科学有效的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培养方式和体系,打造专业的青少年社会工作者队伍。团北京市委书记常宇认为,给社工提供培训和学历教育的机会,可以提高青少年社工的学习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建立起一支由共青团组织直接领导的高水平的青少年工作队伍。

部署推进一批重大生态工程
天津大学评选“学生诺贝尔奖”
报名遭拒盲人终获高考资格
团北京市委推荐青少年社工上北大
常州靠市场主导引进领军人才
别克 来自上海通用汽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