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比分击败山猫,流畅打法获好评——

快船惨败后加练收奇效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3日   04 版)

    1月2日,快船球星保罗在比赛中运球。

    CFP供图

    “杜德利是个投手,我要做的,就是给他喂球。格里芬打得很有信心,他手感烫得有点儿不可思议,对手完全拿我们没办法!”克里斯·保罗在赛后兴奋地说。

    1月2日,快船以将近30分的优势击败山猫。这场比赛,快船行云流水般的打法令人眼前一亮。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他们全场一共送出了36次助攻。“我们的动作很快,球不停地在场上飞来飞去,这也使我们打得更加从容。”主帅里弗斯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

    而就在两天前,快船还以88:107主场惨败给太阳,为何差别如此之大?《洛杉矶时报》给出了答案:一向不愿让球员过度劳累的里弗斯,一反常态地在输给太阳后选择了加练。

    “由于赛程的原因,快船最近基本没时间进行训练,但那场比赛的失利,让里弗斯做了改变。”自从进入12月以来,快船共有4次背靠背的比赛,遇到比赛后能够休息两天的机会,也只有三次。

    “我们很长时间没有关起门来好好训练了,这导致我们在比赛中养成了一些坏习惯。我想,通过训练,可以让我们回到赛季初时的那种状态。”里弗斯所指的最大问题,就是球的转移。在和山猫的比赛之前,快船有很多场比赛,队员都陷入过度的单打独斗中,“本场比赛说明,训练帮我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迅速、巧妙的传球,让球员有了更从容的投篮机会,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杜德利和格里芬——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杜德利投篮的命中率只有44%,创其职业生涯新低。但本场比赛杜德利10投7中,格里芬则20投14中。在最后一节重新登场后,格里芬在1分33秒内,接连4次中投命中,最终拿下了31分。保罗也因为队友出色的手感,送出了14次助攻。

    “很多球队在防守端,都会针对保罗和格里芬制定特别的战术,但如果我们能够合理地传球,对手就很难做出有效的防守。”里弗斯说。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快船会经常性地加练。“如果有人能够提供一个有关训练和比赛平衡的公式,那么你一定得告诉我,因为我不知道。”里弗斯说,“其实,我不认为有人会确切知道,怎样做才能两者兼顾。我只是做一些尝试,有时候我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但有时候就不是。如果不是,那就赶紧纠正,这就是我所要做的。这就像投篮,练多了,自然投偏的就少了。”里弗斯说。

申花凋谢再戳职业体育“无法可依”软肋
快船惨败后加练收奇效
厦门马拉松业余选手阵容壮大
老球王称中式八球很有趣
巴西世界杯球场一半未能按期竣工
青年参考
阿拉索魔术培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