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关不住的创业梦

天津将允许企业注册“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3个工作日办完“四证一章”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3日   01 版)

    本报天津1月2日电(记者张国)新年伊始,天津市的创业者迎来好消息: 企业的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将放宽,注册企业的速度也将加快。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中,天津市委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一系列改革方案,其中提到,要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实行先照后证,允许“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

    对此,当地一家私营的服务类企业负责人表示,注册企业通常需要独立的住所,并且一个地址只能作为一家企业的住所办理登记。“一照多址”将为企业设立分支提供便利,而“一址多照”有利于不同企业混合办公、节约成本。

    天津市委此次还提出,将编制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入清单以外领域。

    在简化企业准入审批方面,2013年12月27日发布的《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也表示,将按照便捷高效、规范统一、宽进严管的原则,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将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度,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

    2014年1月1日起,天津工商前置审批事项的办理全部“提速”。市政府承诺,对要件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新设立企业,确保在3个工作日内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公章、机构代码证和国税、地税税务登记证等“四证一章”。目前,天津市涉及工商行政管理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已经全部取消。

2013年北京PM2.5为新国标2.56倍
心安
心安皆安
从民意调查看2013年正风肃纪
中科院:这一数字被严重低估
天津将允许企业注册“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
财政补贴缘何成“乱贴”
温州改革出租车个体经营模式
中国直升机成功营救所有南极俄被困乘客